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菌汤火锅汤底的做法

2012/2/8 13:39

授权原创博客:wgj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多菌汤 

原料:

各种干菇(茶树菇、花菇、牛肝菌、青杠菌、姬松茸等)、排骨两块。

做法:

各种干菇温水发泡,洗净后倒入煲内,加适量水,排骨焯过,和干菇一起煲2-3小时。

大骨三菌汤

原料:

三种菇、白灵菇两朵、鸡腿菇3多、茶树菇一小把,洗净。该切片的切片,不用切的放一边、两棵小油菜。浓汤宝一个、猪骨的、这个完全是跟风买的。味道还可以。不过喝完后会觉得口很干。

做法:

1、锅烧水,将开之际加几滴食用油,下小油菜略焯,捞出。之后下入三种菇,焯至变软。捞出控干水分。

2、锅里再加入合适的水,(说明上说是三碗。我倒这些水后来咸度正好。放入浓汤宝。不断搅拌至融化。汤变白了。

3、开锅后下入焯好的菇,再次开后关火下入小油菜就可以了。

菌汤火锅汤底的做法

ps:

1、不用加任何调料了,包括盐和胡椒粉;

2、味道挺鲜美。关系是不用自己现熬汤了。适合懒人犯懒时;

3、如果有时间自己熬高汤或大骨汤就最好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2875-do-blog-id-4124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