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全节瓜

2012/2/8 13:38

原料:

鲜黄鱼1尾(约1000 克)。

调配料:

肥膘肉50克、净冬笋50克、葱段3根、红辣椒1只、酱油、醋、白糖、番茄酱、干淀粉、湿淀粉适量,胡椒、味精少许、猪骨汤300克、花生油1250克(约耗200克)。

做法:

1、黄鱼去鳞、鳃、内脏(不开膛)洗净,在鱼身两面剖上2 厘米刀矩的斜刀(深至中骨)。辣椒洗净去籽,与肥膘肉、香菇、冬笋均切成0.3 厘米粗、3 厘米长的丝。葱切马蹄葱。

2、锅置旺火上,烧热后,倒入花生油九成热时将鱼身用干淀粉抹匀后下油锅炸5 分钟翻面再炸5 分钟,待鱼身呈金黄色时捞起,沥去油,盛入大腰盘,撒上胡椒粉。

3、锅置旺火上,下花主油30 克左右烧七成热时将肥肉、香笋、香菇、辣椒丝及马蹄葱、番茄酱一并下锅炒几下,加入酱油、白糖再炒几下,下骨汤烧沸,用湿淀粉勾薄芡,加入醋、花生油30 克推匀起锅浇在鱼身上即成。

全节瓜

特点:

外脆里嫩,甜酸爽口。

制作关键:

黄鱼去鳞时鳃边鱼皮要剥去;油炸时鱼外表要炸酥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