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肉末茄子煲

2012/2/8 13:31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茄子又名落苏、茄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适用于烧、焖、蒸、炸、拌等多种烹调方法。不仅是一种价廉物美的大众蔬菜,还是一种防病治病的食疗佳品。特别是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具有增强血管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的作用,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因此,茄子对动脉硬化症、高血压、冠心病和坏血病患者都非常有益。茄子还含有皂草苷和葫芦巴碱、水苏碱及胆碱等物质,对降低胆固醇含量也有独特之功。美国有一家杂志在介绍《降低胆固醇十二法》一文中,把食用茄子排在了第一位。

北方人不认识的南方茄子--肉末茄子煲

原料:

茄子、肉末、葱姜蒜、干辣椒。

调料:

料酒、盐、生抽、老抽、白糖、醋。

茄子有许多品种,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我从百度搜了一些图片让大家比较一下:

1、圆茄,果为圆球形,皮黑紫色,有光泽,果肉浅绿白色,肉质致密而细嫩,大多产于北方地区;

北方人不认识的南方茄子--肉末茄子煲

2、灯泡茄,果形似灯泡,果皮有黑紫色或浅绿色,果肉浅绿白色,含子较多,肉质略松,记得有一次我用了右图这种绿皮的灯泡茄做了炒茄丁,结果就有筒子问我是不是放了青椒忘了在材料中写进去;

北方人不认识的南方茄子--肉末茄子煲

3、线茄,果为细长条形或略弯曲,皮较薄,深紫色或浅紫色,果肉浅绿白色,含子少,肉质细嫩松软,品质好,大多出产于南方地区。上海人把左图那种深紫色的叫做宁波落苏,右图浅紫色的叫做杭州落苏。杭州落苏比宁波落苏皮更薄,肉更嫩。今天我就用这杭州落苏做了肉末茄子煲。

北方人不认识的南方茄子--肉末茄子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