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山奈炒鸡

2012/2/8 13:29

微凉起天末
微凉起天末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喜欢我们田野上的一种很奇特的植物:山奈。很多人都叫它沙姜。它与姜有相同之处,辛辣通气。但我看它比姜更通人性,它没有纤维质,这种植物根茎呈褐色,有光泽,质脆肉嫩,味辛辣带甜,具有化痰行气,消食开胃,健脾消水去湿和防疫等功效。和大姜、胡椒都具食疗之效。

有人疑问粤地的白切鸡好吃吗?当然那鸡选得讲究,蘸料亦殊胜于余。山奈与白切鸡伴食,芳香细腻,是让人百吃不厌的一道美食。所有食材都是新鲜原料,和辣子鸡丁类味厚菜品相较自有诱人处。

南蛮是漳气弥漫之地,所以土壤里有山奈这样的制约之物。清光绪年间,瘟症横行,民众食沙姜以防,得免疫病,四境赖以安宁。

蛮人的白切鸡均以沙姜作主要佐料,相沿成习。沙姜煮鸡汤,散寒去湿及辟秽。沙姜炒鸡,是很好吃的一道菜。沙姜这种来自土壤的恩物,作佐料、下汤、伴炒,都好。这就是一方水土一方人,凭到哪里都有可喜可爱的事物,上天对他的子民并无偏颇之心。

人人都难离故土。

山奈炒鸡

山奈炒鸡

原料:

沙姜数块、土鸡半只。

山奈炒鸡   山奈炒鸡

调料:

黄酒、蚝油等。

山奈炒鸡   山奈炒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