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鱼

2012/2/8 13:28

微凉起天末
微凉起天末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蒸”是东方烹饪的特殊做法,特别是南方人,穷鲜,所以蒸最能特出食材的新鲜,甚至都不选用冷冻过的,这样味道才会鲜美,否则宁可不要用蒸的,改用油炸或者红烧了。

清蒸的食物上浇上另锅烧热的油,原来包涵了一层至高的烹调艺术境界啊!那就是把“蒸”和“溜”两种烹调法天依无缝地结合起来,溜菜是把油炸过的食物放在美味的卤汁中“溜一回”,让食物裹上汁料,色香味鲜浓,惹人食欲。

浇热油只是一种更科学的方法罢了,两种烹调方法结合,本就是一种智慧。

浇卤,有很多种,糖醋做的,叫醋溜;番茄做的,叫茄汁;甜面酱做的,叫酱汁;用蜂蜜做的,叫蜜汁……单看这些酱汁的不同,就可以想象溜菜的多彩多“滋”了。

烹调,也是艺术,如果把两种方法结合,则是完美的境界。

蒸鱼,不是以前说个浇油那么简单。

单纯的浇油,是把海洋的气息挥洒得更淋漓尽致;浇这蒜葱姜酱汁,则是百般鲜味在心头啊!

蒸鱼

原料:

鱼、蒜蓉、葱段、姜、盐、生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