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栗子烧鸡

2012/2/8 13:2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从这个月开始我正式加入坐家行列,成为一名全职煮妇了。其实自从公司搬迁至浦东以后,我就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工作。除了上下班路途遥远外,公司的现状和前景也令人失望,想想一个有着100多年历史,曾经的上市公司,衰落到现在的这种境地,真的很让人心痛。虽然为了安定团结,和谐社会,公司并没有裁人计划,可是做着一份毫无激情和希望的工作,也很是无聊。终于下了决心离开。与其做着那份可有可无的工作,还不如就此放弃去做自己一直以来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情。从开始提出离职申请到正式办完全部手续,拖拖拉拉地近半年,也曾有过彷徨和挣扎。期间领导的谅解,同事的不舍都让我心存感激。直到最后一天,清空了自己的办公桌,删去了电脑中的全部私人文件,文件柜里的设备资料和安装软件也全部移交给了新同事,挥挥手转身离去,心里却还是有些不舍,有些伤感。毕竟是工作了多年的地方,也曾经为它付出了很多,这里有我悉心呵护多年的各种进口测试设备,有和我一起经历风雨,情同姐妹的好同事,那种心情很难用语言形容。只能默默地祝愿公司能够早日走出困境,重新振新昔日的辉煌。祝福同事们能一切顺利越来越好。怎么越说越沉重了呢,象是在忧国忧民哈。赶紧刹车上个美味的菜菜吧!

栗子烧鸡

原料:

鸡腿、栗子、葱、姜、料酒、酱油、糖。

做法:

1、鸡腿洗净斩块,入沸水绰2分钟,洗净血沫;

2、栗子在外壳切口后入清水煮5分钟,然后捞出浸入凉水过凉,剥去壳和皮备用;

3、葱切段,姜切片;

4、热锅入油,油温后下葱姜煸出香味,下鸡块、栗子煸炒;

5、烹入料酒除腥,加入酱油、糖调味;

6、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转小火炖至鸡肉入味栗子酥软,收汁装盘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bx1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