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自制超级好吃东坡肉

2012/2/8 13:13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几年前在杭州停留时,在西湖边上,吃到了好吃的东坡肉,那醇香满口,软糯香酥,红艳不腻的醇美滋味,至今难忘。

关于东坡肉,传说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用最普通简单的方法烹饪而得的。北宋元丰二年,苏东坡被贬黄州。一次他同友人下棋,战至酣时才想起锅里始终煮着的肉,待冲进厨房查看,只觉香气扑鼻,揭开锅一看,肉色红艳,尝了一口更是香醇美味,滑糯酥烂,朋友们也是交口称赞。到后来,为纪念苏东坡,后人便把他创造的这道菜取名“东坡肉”。

自己在家做东坡肉,材料非常简单,不需要添加那些气味浓郁的香料,只需记得:“材料单纯、甜要冰糖、绍酒过肉、火候要足”这几条,就可以做出浓香丰厚、绝美酥香的东坡肉了。

管你爱不爱吃肉,面对无可替代的东坡肉,只保你一定爱上那微微颤抖,入口即化的垂涎美味。

自制超级好吃东坡肉

材料:

猪五花肋肉1000克,葱100克,冰糖100克,绍酒500克,姜50克,生抽100克,老抽20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