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多宝鱼

2012/2/8 13:07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蒸多宝鱼的做法

多宝鱼是娇贵的美味,但是这样的无上美味曾经却让人害怕,只因为宝贝鱼体弱多病,被心急的主人下了猛药,药性还未散,便上了大伙儿的餐桌。搞得大家觉得吃鱼如同吃药,没病的人当然不愿没事儿吃药,于是大伙儿都不干了,索性连鱼也不吃。

其实那些残留在鱼身上的消炎药虽然超标,但是含量很低,不足以对人造成伤害,据说要一顿吃掉65公斤的多宝鱼,才相当于吃了一粒痢特灵,远远不如人自己对自己下的猛药。但是,有“毒”的东西总是让人感到害怕,更何况,被铺天盖地地一炒作。

什么事情就怕不明就里的瞎激动,摘了只言片语的就无端偏执起来,劝都劝不住。

命运多舛的多宝鱼被下了猛药,人吃了它当然不好,可是,我们对待自己的身体何尝不是如同对待多宝鱼一样呢,甚至,更猛。

买的是大连产的“无公害”多宝鱼,姑且相信真的无公害。

材料:

新鲜多宝鱼一条(1斤半左右)、葱1根、姜1块、盐1茶匙(5克)、料酒1汤匙(15ml)、李锦记蒸鱼豉油适量、油、红椒丝适量

清蒸多宝鱼的做法

做法:

1、在市场购买鲜活的多宝鱼以后(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请小贩代为收拾,去除内脏和鱼鳃。回家后反复用清水冲洗加工后的鱼,直至彻底干净,不留血水。

2、用刀在鱼身上斜切3个花刀,这是为了让鱼肉更快熟和入味。用盐和料酒将鱼身及鱼腹内抹遍,腌制10分钟。

清蒸多宝鱼的做法

3、蒸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将适量姜片、葱段放在鱼身上,将鱼放入蒸锅。

清蒸多宝鱼的做法

4、大火蒸7-8分钟,辨别鱼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从鱼身上刺过,如果筷子不费劲地穿过鱼身,证明火候刚刚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