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葱白炒虾球

2012/2/8 12:51

葱白炒虾球·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主料:

大明虾500克。冬笋3片,香菇2朵,西红柿、青椒各半个,大蒜头2瓣,葱白2根,蛋清半个

配料:

精盐、白糖、料酒适量,干淀粉、湿淀粉、味精少许,花生油500克(耗75克)。

做法:

1.大明虾剥去头、壳、尾,洗净,用于毛巾压干水份,用刀从虾背中间片一刀(不要片断)取出场泥,在二侧再各片一刀,待用。 [美食中国 ]

2.冬笋、香菇、西红柿、青椒切菱形片,葱白切马蹄形,大蒜头剁末;蛋清和干淀粉调蛋清浆,将虾上浆;精盐、白糖、料酒、味精、湿淀粉、上汤调匀成卤汁待用。

3.锅置旺火上,下花生油烧五成热时,将上浆的虾倒入,用筷子扒散,虾肉卷成球并变色后用漏勺捞起,沥干油。

4.锅留余油,再置旺火上,倒入香菇、冬笋等配料,翻炒几下,注入调好的卤汁,倒入过油的虾球,翻炒几下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