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蜀地串串香

2013/11/3 09:29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三五好友,夏夜欢聚,饮啤酒、啖串串、说闲话,自在酣畅。此片刻欢愉,抵富贵尘梦。

盛夏之夜属于冷啖杯,“冷啖杯”是四川话,意思就是吃凉菜喝啤酒,“冷”指凉菜,“啖”乃吃,“杯”就是酒杯咯。

和大家分享一道“蜀地串串香”的做法,很适合夏夜宴客,虽然之前的准备工作有些繁琐,但可以提前做好,客人入席时端出,丝毫不忙乱,菜品在底料中浸泡时间长还更入味,其实这种并非现煮现吃的串串在四川又被叫做“冷锅串串”。

蜀地串串香

原料:莲藕100克、土豆100克、豆皮100克、干木耳10克、蘑菇100克、午餐肉200克、清油麻辣烫底料1包

做法:

1、莲藕、土豆洗净去皮切成薄片用竹签串起来,干木耳用水泡发后用竹签串起来,豆皮切成长条用竹签串起来,蘑菇切块用竹签串起来,午餐肉切成厚片用竹签串起来;

蜀地串串香

2、锅中放入1500克骨汤或者清水,加入清幽麻辣烫底料煮开,将各种串分类放入煮熟捞出;

蜀地串串香

3、汤料放凉后将煮熟的串放入浸泡即可。

蜀地串串香

小贴士:蜀地串串香的选料非常广泛,基本上可以涮火锅的材料都可以用来做串串香,在煮的时候要将不同的材料分开煮熟,注意火候,不经煮的材料煮断生即可。

蜀地串串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2f6f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