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橙玛德琳

2013/11/3 09:29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虽然商场里各种好看又美味的甜品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但总觉还是自己亲手做得好,卫生健康又好吃,尤其是家里孩子老人做,还可以分享给朋友们。玛德琳就是挺适合“出得厅堂”的一种甜点,简单好做,口感卖相俱佳。

香橙玛德琳

原料:室温鸡蛋1只(大号)、细砂糖45g、低筋面粉60g、黄油50g、鲜橙汁10g、1/4个橙的皮屑、泡打粉2g(如果特别在意添加剂,可将泡打粉去掉,但小肚子可能会瘦身)

做法:

1、粉混合过筛,黄油融化成液体,橙皮用削皮刀削下,浸泡洗净,切成细丝备用;

2、蛋加入糖粉彻底拌匀;

3、筛入低粉(或低粉与泡打粉的混合物),拌匀;

4、加入橙皮屑拌匀;

5、倒入融化的黄油拌匀。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左右至非常粘稠的状态,装入裱花袋,挤入模子中;

6、烤箱预热180度,中层,13-15分钟。出炉后直接倒扣即可脱模。

香橙玛德琳

香橙玛德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1br1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