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奶葡萄干马芬

2013/11/3 09:2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酸奶葡萄干马芬,补血抗衰老的春季下午茶点心。

春暖花开的季节,热爱生活的同学们,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各种闺蜜小聚、各种下午茶走起,不然真怕自己枉费了这大好春光。下午茶要吃得精细、吃得讲究,不仅主题很重要,吃什么更重要,既然是春季的下午茶,就该更有春天的范儿。

由于春季里我们的肝气比较旺盛,以至于会影响到脾,容易出现脾胃虚弱等症状,中医认为“当春之时,食应减酸宜甘,以养脾壮阳。”所以说,为适应春季阳气升发的特点,饮食上应多吃甜少吃酸,以此来调养脾胃。

说起甜食,相信每个女人都能如数家珍吧,蜂蜜、果酱、水果、干果…借着这个养生的理由,正好可以多吃点儿。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款小马芬,其中就添加甜丝丝的葡萄干,做为这春天里的下午茶点,十分应景

现代繁重的生活压力下,导致很多女性都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其实正是轻度贫血的表现。别看葡萄干长得干瘪又小粒,却富含铁元素,每天吃一小把葡萄干就可改善贫血的症状。

除了具有补血的功效,葡萄干还有抗氧化作用,可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抵抗衰老。而且甜中带着微微酸的滋味,有利于胃肠的道消,爱吃零食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像我一样把葡萄干加进西点中,与其他材料搭配出更美好的味道。

小巧玲珑的马芬,散发着奶香,包裹着甜蜜,春日下午茶的餐桌上,怎么可以少了它的身影…

酸奶葡萄干马芬

酸奶葡萄干马芬

原料:

全蛋2个、细砂糖100g、玉米油120g、牛奶70g、原味酸奶160g、低筋面粉200g、泡打粉2小匙、小苏打粉1/4小匙、葡萄干100g。

酸奶葡萄干马芬

做法:

1、全蛋打入碗中,加入细砂糖;

2、用打蛋器搅匀;

3、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

4、再加入牛奶;

酸奶葡萄干马芬

5、加入原味酸奶,继续搅拌呈均匀的液体状;

6、筛入低筋面粉、泡打粉及小苏打粉;

7、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搅拌呈均匀面糊;

8、加入适量葡萄干;

酸奶葡萄干马芬

9、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10、用汤匙将面糊舀入纸模内约七分满;

11、烤箱185度预热后,放入蛋糕液;

12、烘烤30分钟左右,用牙签扎入,拔出时无面糊附着即可。

酸奶葡萄干马芬

心得分享:

1、低筋面粉、泡打粉和苏打粉最好提前混合均匀并过筛,以免结块;

2、酸奶最好选择原味,否则会影响蛋糕的风味;

3、葡萄干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换做蓝莓干、蔓越莓干等;

4、面糊不要注入纸杯太满,7至8分满即可。

酸奶葡萄干马芬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22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