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枣补血养颜粥

2013/11/3 09:27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红枣补血养颜粥,红枣,对于“一日三枣,青春不老”的红枣,它的补血功能当之无愧地排行第一。

对于女人来说补血是一件大事,很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所以补血是十分重要的。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补血最好的食物是什么,于是会盲目选择一些补血保健品,殊不知补血最好的食物就是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红枣、红豆之类。

补血最好的食物:红枣,对于“一日三枣,青春不老”的红枣,它的补血功能当之无愧地排行第一。药王孙思邈就极力推崇大枣,认为大枣的养气补血叹为观止。红枣具有极其惊人的补血效果,大枣中的氨基酸、维生素、核黄素等及各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红枣最好以熟吃为主,蒸煮熬汤皆可,营养丰富,健脾养胃,益血宁神。

其次补血效果极佳的还有红豆。红豆富含铁质,有补血的作用,是女性生理期间的滋补佳品。另外红豆还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经常食用,保你脸色红彤彤,外调加上内养,造就一个水灵灵的女人。

今天推荐的红枣补血养颜粥有着神奇的补血养颜功效,也是补血最好的食物,对于女性效果尤其突出。这款粥不仅能帮助女性调理血气,更能排毒养颜,令肌肤润泽,乌黑须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其他的粗粮。但粗粮的大小和坚硬度有所不同,记得根据情况增加或减少浸泡时间,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缩短熬煮时间。

红枣补血养颜粥

原料:

红枣50克、红豆50克、紫米30克、花生50克、大米30克、800ml清水。

调料:

红糖20克。

红枣补血养颜粥

做法:

1、将红豆、花生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红枣、大米、紫米洗净;

红枣补血养颜粥

2、将泡好的红豆、紫米、花生、红枣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

红枣补血养颜粥

3、虚掩锅盖,小火煮50分钟左右即可,粥熬好后调入红糖食用。

红枣补血养颜粥

美食小贴士:

1、不容易煮烂的食材,提前浸泡可缩短煮粥时间。煮粥最好一次性把水放足,掌握好水、食材的比例,不要中途添水,否则在粘稠度和浓郁香味上大打折扣。

2、红枣味甘性平,能调百味,既能滋补养血,又能健脾益气,抗疲劳、养神经,保肝脏、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力。坐月子吃红枣补元气、有益气养血、健脾益智之功。

红枣补血养颜粥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4z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