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2013/11/3 09:27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没有烤箱也能做美味的披萨。

会想到要用平底锅做披萨是因为之前发用烤箱做的披萨时,很多人跟我说家里没有烤箱,做不成,表示很遗憾。所以这次我特意用家里一般都会有的平底锅来做,这下不管有没有烤箱,大家都能吃上自制的美味披萨了。其实平底锅披萨在我家还没烤箱的时候,也曾经做过,所以如今做来得心应手,也有资格来分享平底锅披萨的心得。这次的意外收获是,因为用平底锅做披萨,小火烘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做好一尝发现饼底意外的香脆,特别好吃,喜欢吃脆底的朋友一定会爱。平底锅做披萨,因为不像烤箱这样火力大,所以整个过程都是用小火来烘烤,一定要有耐心哦。

没有烤箱也能做美味的披萨,抄起平底锅,我们来做披萨吧!(说起来很好笑,为什么每次用到平底锅我就想到红太狼类。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原料:

高筋面粉150g、酵母2g、温水80g、自制披萨酱2大勺、香肠50g、青椒1/4个、红椒1/4个、洋葱半个、马苏里拉芝士80g、黄油一小块(抹在锅底用)。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做法:

1、面粉和酵母倒入盆中,慢慢加入温水搅拌成雪片状,再揉和成光滑面团。

2、包上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

3、香肠斜切成薄片。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4、青红椒洗净,切成小块;洋葱剥去外皮,切成丝。

5、平底锅烧热,倒入一汤匙橄榄油,放入青红椒和洋葱丝,炒20秒后盛出备用。

6、平底锅洗净后,在锅底抹一点黄油。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7、把发酵好的面团揉匀后,擀成锅底大小的圆形,放入锅中,把面饼用手指往边缘推一推。用叉子在面饼中间戳些孔。

8、开小火把面饼煎五分钟左右,翻个面。

9、戳有孔的那面面饼用小火煎8分钟左右,至面饼表面有些金黄,再翻面(此时是戳有孔的这面朝上)。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10、锅子离火。在面饼上涂上两大勺自制披萨酱。

11、马苏里拉芝士切丝,撒一半上去。

12、把切好的香肠片铺一层在上面(不要叠起来)。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13、炒好的青红椒块和洋葱丝铺上。

14、把剩下的马苏里拉芝士铺在最表面。

15、开小火,加盖,小火焖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美味笔记】:

1、我做的这个披萨直径约20cm。这个面粉的量做出来的饼底是稍稍偏厚的,如果喜欢吃薄底披萨,面粉用量要相应减少哦。

2、面饼不要做太厚,加热后会膨胀的。加热前面饼当中用叉子戳些孔,有利于热气撒发,做好的饼底会比较平整。如果不戳孔,面饼加热后由于热气出不去,会凹凸不平。

3、披萨酱我是用的自制的披萨酱(看做法直接点字体),如果嫌麻烦,也可以买超市那种瓶装的披萨酱或者更偷懒一点用番茄酱,但是,味道绝对是自己做的好吃千百倍。

4、香肠只能铺一层,不要叠起来铺,否则怕不熟。如果喜欢叠起来铺的,那么可以和青红椒洋葱一样事先炒到半熟再铺。如果是换成其它比较难熟的食材,那么需要时间像炒菜一样稍微炒一下再铺到披萨饼底上,这样确保能熟青红椒和洋葱只需要快炒20秒,不需要炒熟,这样味道比直接用生的要好吃。

5、关于做披萨用的马苏里拉芝士,之前有人跟我说,用马苏里拉的芝士片做出来的披萨没法拉丝。这次我就特意做了下实验,确实,用马苏里拉芝士片做出来效果不好。根据我的经验,用大块马苏里拉芝士自己刨丝做出来拉丝效果最好,超市那种袋装的切丝马苏里拉效果其次,片装的效果最差。所以还是建议不要偷懒,买大块回来自己刨丝吧。

平底锅脆底香肠披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e20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