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奶油蛋糕

2013/11/3 09:26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蛋糕一直都是我心中抹不去的痛。不瞒大家说,戚风蛋糕我做过5-6次,每次都遇见成功他妈,趟趟做得很崩溃。不是裂得像大峡谷,就是缩得像大土坑,真是要活活被它气疯不可。曾经发誓再也不碰这种要打发鸡蛋的蛋糕了,菜鸟我就偶尔做些像马芬之类的,只要把材料搅和搅和,完全零难度的蛋糕玩玩就算了。没想到沉静了一年多之后,被网上那些高手们,不断推出的各种变换各种花样所诱惑,终于又憋不住下水试了一把,做之前也并没有抱有太大期望,谁知它却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惊喜,没有开裂也没有塌陷,细腻绵软的口感堪比轻乳酪,忍不住要拿出来得瑟一番,高手们千万别拍砖啊!

酸奶油蛋糕(内径15公分活底蛋糕模)

酸奶油蛋糕

原料:

酸奶油120克(没有酸奶油可以用浓稠的原味酸奶代替)、鸡蛋3个、低筋粉25克、玉米淀粉15克、细砂糖45克。

做法:

1、3个蛋黄打散,加入酸奶油打匀;

2、低筋粉和玉米淀粉混合,过筛后倒入打好的蛋黄液中拌匀;

3 、个蛋白分3次加入细砂糖低速打至拉起打蛋头出现弯钩状;

酸奶油蛋糕

4、将打好的1/3蛋白糊加入到蛋黄糊中切翻拌匀;

5、然后倒入蛋白糊中全部切翻拌匀;

6、活底模具外部包锡纸,内部用烘焙纸铺好底部和围边,倒入拌好的蛋糕糊,震模消泡;

7、烤箱预热150°C ,将模具放入烤盘,烤盘里倒入清水中约至烤盘一半以上;

8、烤箱中层150度°C 烤60分钟左右,中间可加盖锡纸防止上色过深,关火焖至冷却,取出后盖上盖冷藏过夜后脱模即可。我第一次做怕不熟,烤制中间用牙签插进试了一下,结果中间留下了一个洞,把我悔得好想哭。

酸奶油蛋糕

友情提示:

酸奶油和酸奶的区别是:酸奶油由淡奶油+乳酸菌发酵而成,酸奶由牛奶+乳酸菌发酵而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1p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