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可可戚风蛋糕

2013/11/3 09:26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单吃的戚风,就得用中空模来烤,松香、不干、有型、给力!

也可以适当打发点奶油(打6分发),淋在戚风切块上,再撒上点核桃开心果等坚果碎,配上一杯滋润解腻的花草茶,在再好不过的下午茶了。

可戚风蛋糕

可可戚风蛋糕

原料:(18CM中空模)

可可粉15克、低筋面粉70克、普通鸡蛋5个、色拉油50克、牛奶50克、绵白糖70克、柠檬汁几滴。

烘焙:

170度,35分钟,下层,上下火。

做法:

蛋黄部分:

1、将蛋白和蛋黄分离在两个干净无水无油的盆中,蛋白中不可混入蛋黄;

2、蛋黄中加入1/4绵白糖、色拉油、牛奶,用手动单抽打均匀;

3、筛入可可粉和低面粉,搅拌均匀,放置一边;

可可戚风蛋糕

蛋白部分:

1、蛋白中滴入几滴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加入剩下砂糖的1/3,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糖,继续打至起纹路状态,把剩下的糖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干性发泡:打蛋头从蛋白霜中拉起,有直立不倒的尖角)。

可可戚风蛋糕

蛋白蛋黄混合:(准备混合面糊之前先去预热烤箱,175度。)

1、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盆里,用刮刀切拌均匀(要上下翻动,不要转圈)

2、将蛋黄糊盆里的全部倒入蛋白霜盆中,翻拌均匀至细腻的面糊;

3、将混合好的蛋糕面糊倒进干净的18CM活底中空模中。(不要抹油、不要有水)

可可戚风蛋糕

烘焙:

1、将蛋糕模在桌面上轻磕几下,送进预热好的烤箱;烤箱预热时候加5度,比如说准备用170度烘焙,就开到175度预热,因为开门时会降低温度;

2、放进下层烘焙,上下火齐烤;

3、用170度烤35分钟的样子,烤到一半左右时间的时候,你会发现蛋糕表面开始开花了,这是用这种模具这个温度,所特有的现象,开花的才是完美的,不要去追求不裂。

4、烤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在长颈瓶上冷却;

5、彻底冷却后借助脱模到脱模即可。

6、没有可可粉,可以其它粉等量替换(抹茶粉、低粉)。

可可戚风蛋糕

制作心得:

1、蛋白可打湿性发泡,即可使用,烤出来的戚风会特别的Q润;

2、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鸡蛋制作,选择普通鸡蛋而非本鸡蛋;

3、放蛋白的盆必须无水无油无蛋黄混入,打蛋器的头也要不沾油水,不然蛋白很难打发;

4、中空模加面糊时,不要超过8分满;

5、用这个模做戚风,不要用低温去烤,追求不裂很没意义,低温烤出来不够蓬松、香;

可可戚风蛋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gv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