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桃酥

2013/11/3 09:26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桃酥真的是样红火了很多年的小点心。它最早起源于宫廷,那个时侯是只有皇亲国戚才能享用的点心。再后来传到民间,几百年来,历经各样历史变迁,桃酥的做法也较之早初有了些变化。

但是,这样小点心还是一直流传了下来。一直到现在,街头巷尾还能看到不少专卖桃酥的小店子。

所以,它的受欢迎程度也真的是不容小视。小时侯吃桃酥,最爱的是它的甜。如今的我,爱的却是它那份酥香!

桃酥

源自宫廷的酥香小点心。【桃酥】

原料:

面粉210g、全蛋液20g、细砂糖85g、色拉油110g、泡打粉1/2小勺、苏打粉1/4小勺。

做法:

1、细砂糖加色拉油加全蛋液搅打均匀。

2、低粉里加入泡打粉,苏打粉混合均匀。

3、把混好的粉类过筛两次加入步骤1里。

4、拌匀,和成面团。

桃酥

5、包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松弛20分钟左右取出。

6、把面团分成约18g/个的小块,用手撮圆按扁成圆形。

7、全部弄好后,撒上黑芝麻,用手轻轻按压,让黑芝麻粘在桃酥生坯上。

8、烤箱预热175度,上下火,把做好的桃酥生坯放进烤箱中层,烤约15分钟即可。

桃酥

PS:

1、步骤4把面团按扁时,周边会呈现出自然好看的裂纹。

2、每种面粉的吸水性会略有些不同,如果面团按扁时,周围没有裂纹说明面团太稀,如果按扁时易散,则因为面团太干。面团太稀时可适量增面面粉用量,太干则可加蛋液来调整。

3、烤好的桃酥待彻底冷透后再食用会更酥香。

桃酥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4q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