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圣诞草莓蛋糕

2013/11/3 09:25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看到这图片,我表示很无语!我跑去问我家闺女:圣诞老人头顶的帽子怎么破了?是不是你干的!她用被子往头上一盖说:你找不到我!你找不到我!

圣诞节是西方人的节日,犹如中国的春节那么重要,只是在中国,不是那么重要而已,但是,蛋是,貌似在我们孩子这一代身上,已经堪比春节了。

圣诞草莓蛋糕

蛋糕体制作:6寸

原料:

鸡蛋3个、细砂糖45克、牛奶30克、色拉油30克、柠檬汁几滴、可可粉10克、低粉35克。

做法:

1、将蛋白和蛋黄分离在两个干净无水的盆中;

2、蛋白中加入柠檬汁,低速打至粗泡状态,加入15克细砂糖,打至细腻泡沫状态,再加入15克砂糖,低速转中速再转高速打至干性发泡状态;

3、蛋黄盆中加入色拉油、15克砂糖、牛奶,低速打均匀,筛入低粉和可可粉,搅拌均匀;

4、挑1/3蛋白霜到蛋黄糊中,切拌均匀,再将蛋黄糊全部倒进蛋白盆中,快速切拌均匀;

5、准备干净的活底模,将蛋糕糊倒入,在桌面上轻磕几下,震出气泡,送入预热好170度的烤箱,放下层,上下火,先170度烤15分钟,再转160度30分钟;

6、烤好后,立刻取出架空倒扣;

7、完全晾凉后脱模;装饰蛋糕:安佳淡奶油200克  细砂糖25克;草莓几个。

圣诞草莓蛋糕

装饰蛋糕:

1、将淡奶油倒入盆中,加入砂糖,用打蛋机低速打3分钟左右(现在是冬天),打至纹路不消失即可,不要过渡的打;

2、将蛋糕体横切成两片,中间夹入奶油和草莓切片,外面再涂抹上奶油,按自己的喜好挤些花纹,装饰上草莓和圣诞老人(糖人,网购的)。

圣诞草莓蛋糕

圣诞草莓蛋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eg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