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圣诞涂鸦姜饼

2013/11/3 09:25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身体不好,博客这边断断续续,年底了事很多。好久之前就做好的圣诞姜饼,很多人都已经发过了,我也每年都做,不做这次更详细些,加上了自制糖霜,虽然没啥新意,但也要提前祝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孩纸们节日快乐,别担心,我们都会活很久很久。

圣诞涂鸦姜饼

原料:

低筋粉175克、黄油23克、红糖50克、蜂蜜60克、牛奶20克、姜粉1克、肉桂粉1克、苏打粉1克、泡打粉0.5克。

做法:

1、黄油加红糖隔热水融化,搅拌至无颗粒,然后加入蜂蜜和牛奶搅拌均匀。

圣诞涂鸦姜饼

2、低筋粉、姜粉、肉桂粉、苏打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匀,加入热油溶液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入保鲜袋中冰箱冷藏1小时。

3、将冷藏过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约0.3cm厚的面饼,然后用模具压制成姜饼生胚。

圣诞涂鸦姜饼

4、将做好的姜饼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约10分钟,拿出晾凉备用。

5、砂糖和玉米粉混合,料理机里打成糖粉,1个蛋白分3次加入砂糖,打到砂糖挂在打蛋器上不滴落即可,然后加入食用色素放入裱花袋,在事先烤好的姜饼上随意涂鸦即可。

圣诞涂鸦姜饼

小贴士:

1、糖油溶液要搅拌至无颗粒状才能加入面粉,如果红糖未完全融化,做好的姜饼表面会不光滑。

2、揉好的姜饼面团要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尤其是室温高的情况下,这样制作姜饼时,面团有硬度不黏手才更好操作。

3、做好的姜饼要拿出来晾凉后才能涂抹糖霜,如果姜饼温度高,糖霜容易融化。

4、蛋白中加入糖粉搅拌,直到糖霜挂在打蛋器上不滴落,才能用来画图案。

圣诞涂鸦姜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e43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