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辣肉末鸡蛋羹

2013/11/3 09:22

小小为爱走天涯
小小为爱走天涯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辣肉末鸡蛋羹

香辣肉末鸡蛋羹

原料:

2个鸡蛋、3/4至1杯温开水(这个由鸡蛋大小来决定,鸡蛋液和温水的比例为1:1.5)、1/2茶勺芝麻油、盐、色拉油和黑胡椒碎适量、1/4杯猪肉末、1小把萝卜干切碎、2瓣儿蒜切成蒜片、1点点姜末、1茶勺酱油、2茶勺辣椒油、1棵葱切成葱花、1小撮炒黄豆。

香辣肉末鸡蛋羹

做法:

滴几滴芝麻油在要蒸鸡蛋羹的碗内,沿着碗壁抹匀,这样可以比较有效的防止鸡蛋羹粘在碗壁上,容易清洗,而且香油还能给鸡蛋羹带来特殊的香味。

鸡蛋加温开水和盐,打匀,用滤网过滤掉蛋液中的气泡,倒入抹了香油的碗内,盖上盖子,开水上锅,用小火蒸10分钟左右,具体时间还要根据所用的容器大小决定才好,我因为用了两个小碗,所以10分钟就足够了。

蒸蛋羹的同时,另取一个炒锅,烧热,下油,紧下蒜片和姜末爆香,接着下肉末,炒散,下胡椒和盐调味,一直煸炒到水汽收干,肉末呈现金黄色,下萝卜干煸炒,然后加酱油,翻炒均匀,便可起锅装盘,备用。

蛋羹出锅后,表面滴几滴香油,加上两大勺炒好的萝卜干肉末,再淋上两茶勺辣椒油,撒上葱花和炒黄豆,可以开吃啦!

香辣肉末鸡蛋羹

香嫩爽滑,好吃!

原文地址: http://weiaizoutianyak.blog.sohu.com/23983342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