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天津盖饭

2013/11/3 09:20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东京的中华料理店大多都在门外有一个展示食物模型的玻璃橱窗,一般有拉面、锅贴、炒饭等等,而这其中价钱最贵最受欢迎的非天津盖饭莫属,那一碗晶莹剔透的米饭上放有着一块块包裹着虾仁或是蟹肉的海鲜味鸡蛋,上面还浇有一层酸甜口味的芡汁,单单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呢。

天津盖饭其实是一道日式风格的中餐,它并非是原汁原味的天津风味。之所以冠名天津而非其他地区,据说是因为在二战结束不久,有许多日本人从天津塘沽被遣返回国,为了糊口纷纷选择开小馆子卖中式料理,逐渐研发出这道天津盖饭。因为传统日本菜清淡又缺少油分,所以它特有的口味以及酸甜滋味的芡汁竟一时风靡日本,因而得以享有日式中餐中的中餐皇后的尊荣地位。

天津盖饭不仅名头响亮,滋味鲜美,做法也非常的简单。不过在虾仁或蟹肉中,加上些新鲜的猪肉丝和笋丝用热油微微煸炒一下,加入蛋液和调味料调匀后,另起一锅摊成一张厚厚的蛋饼。出锅切块放在白饭上,在浇上少许糖醋口味的芡汁就大功告成啦,这大名鼎鼎的中餐皇后做起来真的就是这么简单哦。

天津盖饭

原料:

猪肉80克、虾仁50克、蛤蜊肉50克、竹笋60克、鸡蛋2个。

调味料:

葱姜丝、盐、胡椒粉、牛肉粉适量、香油1小勺、食用油2小勺。

糖醋芡汁:

酱油、醋、糖、水淀粉适量。

做法:

1、猪肉、葱姜、竹笋洗净后切成细丝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的使用油烧热,放入猪肉、虾仁和笋丝,用中火翻炒约3分钟至熟后倒入碗中备用。

3、加入事先煮熟的蛤蜊、葱丝、打撒的鸡蛋液、盐、牛肉粉和胡椒粉后拌匀。

4、锅中在加入少许食用油后烧热,将碗中拌匀的食材倒入锅中晃匀呈平摊装。

5、开小火煎约3分钟后翻面,继续煎3分钟至熟。

6、将煎好的虾仁猪肉笋丝蛋饼取出,切成大块。

7、将酱油、醋和糖加热后加入水淀粉煮沸,最后加入少许香油调匀。

8、盛一碗白饭,将切好的蛋块放在米饭上。

9、淋上糖醋芡汁即可食用。

天津盖饭

注意事项:也可以直接将加入虾仁猪肉笋丝的蛋液直接翻炒成散蛋花,口感会更加软嫩,也可省略切块的步骤。

天津盖饭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xj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