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发糕

2013/11/3 09:20

授权原创博客:小厨飘香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特别喜欢紫薯,喜欢她漂亮的颜色,喜欢她香甜的味道。

前一段时间,在美食家看到好几个朋友都做了紫薯发糕,把我眼馋的哦~~~自己动手也来做紫薯发糕吃哦!

说起来,我对发糕有着特殊的情节。

小时候,妈妈的单位旁边有一家老字号饭店,门口就有卖发糕的,似乎是玉米面和小米面的,黄黄的颜色十分诱人,上面铺满了青红丝和蜜枣。每次去妈妈单位,我总会缠着妈妈要买这个发糕吃,甜甜的,软软的,很是享受!

那个时候,还没有卖紫薯的,所以也没有紫薯发糕,如果有,一定会更加诱人的呢!

有着对发糕特殊的喜爱, 我以前也在家尝试着做了几次玉米面的发糕,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不知道是配方不对还是技术不高,所以,看到大家做酵母版的紫薯发糕,感觉比较简单,尤其是爱美的家说掌握好配方一次就成功,我就尝试着试试,果然,一次就成功了呢!

原料:紫薯210克、普通面粉300克、白糖 30克、即溶酵母粉5克、牛奶230克、葡萄干少许、红枣9颗。

做法:

1、准备好材料,紫薯洗净蒸熟后去皮称量好待用。

2、将紫薯切块后加入牛奶,白糖,用搅拌机打成细腻的紫薯奶糊。

3、紫薯奶糊倒入盆中加入发酵粉搅拌均匀。

4、筛入普通面粉。

5、将面粉与奶糊拌匀成面团状,盛入八寸蛋糕模具中(或者其他容器),将表面抹平。

6、放入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时,在表面装饰葡萄干和红枣。

7、冷水上锅,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30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再取出。

8、晾凉切件食用。

怎么样,漂亮吧!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29061-do-blog-id-33894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