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摩卡布朗尼

2013/11/3 09:18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天半夜睡不着,于是起来做蛋糕,找出了君之的书,看道这款摩卡布朗尼,做法还算简单,材料好像也都有,烘焙时间只要20几分钟,于是决定做做看。

突然想到了好朋友伟妈。带我走进烘焙的人。一直很喜欢君之,我平时都是照着他的书在学习做烘焙的东西。他的书写的特别的详细,以至于我从来都是一次就成功,自信满满。

原料:黑巧克力60克、黄油25克、细砂糖15克、速溶纯咖啡粉2克、鸡蛋1个、高粉20克、核桃碎30克、可可粉5克、盐0.5克(与君之的配方略有改动,糖减少了10克,核桃增加了10克)。

烘焙:上下火,中层,160°25分钟左右。(君之书中烘焙温度为180°,我的烤箱温度偏高,所以调低了20°)。

做法:

1、将黄油和巧克力放在干净无水的碗中,隔热水融化搅拌均匀;

2、将碗从水中取出,加入糖和盐,搅拌均匀;

3、加入蛋液搅拌均匀,再加入用15ML热水融化的2克咖啡速融粉液体,搅拌均匀;

4、将可可粉和高粉筛入巧克力糊中,搅拌均匀;

5、倒入核桃碎搅拌均匀;

6、将模具内壁抹上一层黄油,倒入面糊,9分满;

7、送入预热好的烤箱。

8、烤好后,待冷怯后脱去模,(桌子上一震模,蛋糕就出来了),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即可切片开吃拉。

制作心得:

1、脱模的时候只要放桌子上震一下,就出来了;

2、模具记得选择小点的,一般不会做太大的量;

3、这款用到的材料都是高热量的(糖、巧克力、黄油),所以切记每次吃1-2片即可,不要多吃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7e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