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虎皮面包

2013/11/3 09:18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老公第一眼的感觉是菠萝包,其实这不是菠萝包拉。没有菠萝面皮那么甜,但是很酥脆。我喜欢抹上果酱吃。所以这是一款有着三重口感的面包。一层是酥皮,一层是面包,还有一层是果酱的香甜的口感。

虎皮面包

面团原料:

高筋面粉200克、低筋面粉50克、酵母2.5克、白糖25克、盐2.5克、水100克左右、鸡蛋一个、黄油25克。

虎皮原料:

糯米粉60克、高筋面粉10克、水80克、黄油5克、酵母2克、盐1克、白糖5克。

份量:

八个。

做法:

1、所有材料除黄油外揉至光滑,再加入黄油揉至扩展,然后发酵至两倍大。

2、然后取出将面团搓长。

3、分成八份。

4、然后滚圆。

虎皮面包

5、放在烤盘中。

6、发酵至大一圈后。

7、上面涂虎皮糊。

8、然后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20分钟左右。

虎皮面包

虎皮糊做法:

1、所有材料除黄油外倒放容器中。

2、再倒入液体的黄油。

3、混合均匀进行发酵。

4、发酵好的涂在面包上。(时间要控制好,大约面团发酵的时候就可以制作了)

虎皮面包

飞雪有话说

1、面团揉至扩展即可。这个和普通的小餐包差不多,只是表皮多了一层脆脆的虎皮糊。所以把虎皮糊和面团发酵的时间维持一致即可。

2、如果虎皮糊提前发酵好,可以放冰箱冷藏室等小面包面团发酵好后,涂上。

虎皮面包

原文地址: 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22073654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