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蒸糕

2013/11/3 09:17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也不知咋的了,老是丢三落四,注意力不集中。就说前天吧,看见菜场里的紫薯不错,价格也便宜,2块5一斤,就想着买点回家做紫薯蒸糕。开始还好好的,洗干净了紫薯,入微波炉蒸熟,晾凉了去皮打成泥,都还挺顺利的。就下来就悲惨了,灵异事件一件接一件。称好了面粉加好了糖,无意中瞄了一眼拿在手中的罐子,竟然是盐罐哎! 哎呀,把40克盐加到面粉里了,一下子呆住了,顿时大脑一片空白,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想想这40克盐下去怎么也没法补救了,做什么都会咸S个人咧,无奈只好全倒入了垃圾桶。罪过啊!

接着重新来过,继续称面粉加糖,这回糖是没放错了,却没想到一不留神手一抖,把发酵粉又給全撒在外面了。 重新再加了酵母粉、和紫薯泥一起拌匀了发酵后上蒸锅,后来的一切好像都还挺顺利。

经过这一系列悲催事件之后,紫薯糕终于出锅了,看着漂漂亮亮,高高满满的紫薯糕,心里一下就释然了。想到经常有网友说,为什么看到你做的东西都好漂亮很成功,自己怎么老失败呢,这下知道了吧,哪有一切都顺顺利利的呢,你们看到的所谓漂亮与成功,其实都是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后才获得的。生活本身就是历练,失败不用怕,总结经验继续再干,成功一定就在前面等着你。

紫薯蒸糕

原料:紫薯(蒸熟去皮)150克、普通面粉200克、细砂糖40克、干酵母3克、水150克(根据面粉和紫薯的干湿需自行调整)、红枣和核桃仁适量。

做法:

1、红枣温水浸泡1小时,洗净后去核备用;

2、紫薯蒸熟去皮,放入搅拌机,加水打成泥;

3、紫薯泥、面粉、细砂糖、干酵母混合搅拌成团;

4、倒入内壁抹过色拉油的模具里,用抹过油的勺子把表面稍稍抹平。我用的是6寸的蛋糕模;

5、在温暖湿润处发酵至2-3倍高度,我是用烤箱的发酵功能在烤箱里发酵的;

6、表面摆上去核红枣和核桃仁,冷水上锅,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25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

7、稍微冷却后脱模即可。

紫薯蒸糕

紫薯蒸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x4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