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铜锣烧

2013/11/3 09:17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多啦A梦的动画片,N多人的童年伙伴,里面有求必应的多啦A梦叮当猫!这只来自未来世界的机器猫,不断的从口袋里掏出无数宝贝,救小主人于危难之时,孩子们都会幻想:要是我也有多啦A梦的宝贝就好了,有什么困难就可以立马解决问题,多棒啊!我小时候经常会不离嘴的一句歌词是:“小叮当帮我实现,所有的梦想。”多啦A梦特别爱吃铜锣烧,每次当他不肯把宝贝给大雄,大雄就会拿出铜锣烧诱惑他,于是叮当猫就会无条件原则答应大雄。小时候看这部动画片的时候,会想,这饼真的那么神奇好吃么?能让神奇的机器猫都忘乎所以?

长大后才知道,原来铜锣烧是日本家家会做的点心,说白了就是豆沙夹心饼。因为它圆圆的金灿灿的外形,看起来真的好像一面小小的铜锣啊!配料简单、做法不难的点心,你只需要准备一个平底锅就可以做了。六一节,孩子们的节日,快点动手为孩子们做几个铜锣烧做下午茶点吧,一定能瞬间俘获孩子。还可以像我一样在铜锣烧表面画些卡通图案,孩子们一定就更喜欢了!当热腾腾的铜锣烧端出来,我们也可以像动画片里的多啦A梦那样,笑眯眯地拿起一个,说:“那我就不客气啦!”然后大口美美地吃起来!

做铜锣烧很简单,但是想要做得好也是需要掌握技巧的,否则很容易糊。需要掌握的技巧是:拌好的面糊要放冰箱静置30分钟。还要记得用光滑的不沾平底锅,不抹油,因为抹油容易造成饼的表面深浅不均。煎好一块可以轻轻用厨房纸擦一下锅面,避免焦糊的粉末粘上下一块饼。全程都要小火。知道了这些就OK啦,都来试试看吧!

铜锣烧

铜锣烧

原料:

鸡蛋两个、细砂糖100g、蜂蜜一小勺、低粉120g、无铝泡打粉1g、融化黄油10g、清水约3大勺(约45ml)。

做法:

1、鸡蛋加糖用蛋抽打匀。

2、加入蜂蜜搅匀。

3、加入过筛的低粉和泡打粉,搅打均匀。

铜锣烧

4、加入融化的黄油拌匀,面糊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取出冷藏的面糊,这时会发现很粘稠。

6、分次加入清水,调整面糊稠度,调整到面糊光滑,滴落的痕迹会很快消失。

铜锣烧

7、取一个不粘平底锅,预热,转小火,兜一勺面糊入锅中心。

8、当面饼表面出现小孔,就可翻面。

9、翻面再煎30秒左右即可。将豆沙均匀地抹在浅黄色的一面,盖上另一张饼即可。装饰:隔热水融化一些巧克力,装入裱花袋,前端剪个小口子,把巧克力液挤在铜锣烧上画出卡通图案。

铜锣烧

【美味笔记】:

1、面糊拌好后一定要放冰箱静置足够时间。

2、最好是用锅底光滑的不沾平底锅,不抹油。要是抹油会造成饼的表面上色深浅不均。

3、煎好一块后,轻轻用厨房纸或者干净抹布擦一下锅面,避免焦糊的粉末粘上下一块饼。

铜锣烧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x6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