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蓉球

2012/5/16 17:45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头几天妞从稻香村买了那一大堆点心,我心说这夏天都来了,咱就这么吃吧,出门横三大胖子就踏实了,昨儿趁我出差,两妞犯懒直接白魁老号点了一只烤鸭,据大妞说服务员说了得烤50分钟,俺家小妞说了,50分钟就50分钟呗,我想吃了!于是两妞吃了那一大只烤鸭!就俺们家这两妞但凡我不在家就京城四九城里乱逛瞎吃,偶尔我出门吃饭还得问问她俩这儿、那儿的口味!

又跑题了,我其实是想说,稻香村的点心里有一款椰蓉球,吃着特香,但是就是有点齁甜油大,上网查了一下这方子还真不难适合我这种无任何技术功底滴主儿,于是自己烤了,小妞跟着我一起做的,看见了做甜点放了那一大堆糖粉之后跟我说:“我说为什么你老说吃点心发胖呢!我可得少吃了!”我一听嘿!以前我苦口婆心的说半天她都不听,这回让她干活倒是还起到了教育作用。难得!不过这小丫头属于扭脸就忘的主儿!一会儿吃着就全忘了!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椰蓉球

我做的这款没有稻香村的油大,也没有那么齁甜,因为都是椰蓉和蛋黄,到嘴里全是椰蓉的香味,真心喜欢椰蓉味,那种越嚼越香的口感!

原料:

黄油80克、糖粉80克、鲜牛奶一小勺、蛋黄4个、奶粉30克、椰蓉260克。

做法:

1、提前将黄油放在室温软化,放在盆中切小块后,用打蛋器打发,

2、加入糖粉,直到将黄油打倒颜色发白呈蓬松状;

3、分次加入蛋黄,继续搅打均匀;

4、加入牛奶继续搅打均匀;

5、加入奶粉。

6、加入椰蓉,用切刀切拌均匀(此时可以预热烤箱);

7、用手捏成大小均匀的小球,放入垫了油纸的烤盘中,预热烤箱150度,将烤盘放入烤箱上层烤30分钟左右,注意观察,椰蓉球表面着色即可。

这款椰蓉球做法相对比较简单,成功率相对也比较高,相对于烘焙新手来说比较适合,比较容易看到成果,有时候开始一样东西,信心很重要,而看到成果会让人信心百倍,对很多东西不在望而生畏,不过我也不是烘焙高手,玩票一族而已,一点点看法,一点点心得!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0e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