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家乡大卤面

2012/2/27 14:39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咱们家乡,很流行的大卤面,春天的韭菜那叫一个鲜美啊~~~~这个卤子,无论吃面还是拌饭,都是一流好,比什么苏格兰面卤强多了,那个齁咸,而这个是忒鲜,材料简单,做法省事,龙口的孩子们,你还不来看看,还是咱妈妈做的卤子最好逮啊。

原料:

韭菜木耳鸡蛋五花肉、葱姜、盐、淀粉、酱油、醋、味精、香油等。

做法:

1、韭菜择干净后用加盐的清水水浸泡一段时间,泡韭菜的时间里,将葱姜切碎、五花肉切小丁备用。

2、淀粉加适量水调成水淀粉,泡发的木耳洗净撕小朵,鸡蛋加一勺水打散备用。

3、泡好的韭菜拿出,用清水冲洗几遍后,切成韭菜末。

4、锅中加少许油,油热后放五花肉丁下锅煸炒,加葱姜爆香,放入酱油和少许醋,然后加入半锅开水。

5、大火烧开转中小火,将木耳放入锅中,加入少许盐调味,等到锅中水再次沸腾后,将蛋液转圈均匀倒入锅中,静置十几秒后,用铲子搅拌,就形成均匀的蛋花。

6、淀粉调匀后,均匀地转圈倒入锅中,然后不断搅拌,直到汤汁变得粘稠起来,将韭菜放入锅中,搅拌均匀,再加热一小会即可关火,加少许味精和香油即可出锅。

小贴士:

1、韭菜一定要用清水泡一会,水中加少许盐,然后再不断冲洗,这样吃起来才能更安全一些,韭菜中毒时有发生啊。

2、要用五花肉来做卤子,肥肉多一些更好吃,不信你试试,精瘦肉做的不如五花肉好吃。

3、做卤子的顺序要注意:炒肉—加水—木耳—鸡蛋—水淀粉—韭菜,因为韭菜很容易熟,加热过度会影响口感,所以一定要最后放。

4、水淀粉很关键,是做卤子很重要的一步,水淀粉的量一定要掌握,少了卤子太稀,多了卤子糊口,多做几次有了经验就好,标志:韭菜、肉和木耳都悬浮在汤汁中,而不是沉底,卤汁粘稠但不是太厚,口感顺滑不粘口。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dxb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