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2/2/8 18:09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又是圣诞节,屋外寒天地冻的时候。

吃过晚饭去了超市买些日用品。其实不过是为了遛个弯,以减缓身体变宽的速度。我们一路走着,笑着,来回也要一两个小时,不觉累,时间也走的很快。

其实很忙,也无暇顾及浪漫还是更多的什么,我们急促却缓慢的过生活——急促是指脚步,缓慢指心——我希望能走得很快却走的悠然。这一路上,能有一只温暖的大手在冷的时候紧紧抓着我的手,别的也就无需再要什么了。

很久也没有做些甜点,这款熔岩巧克力蛋糕是我一定要在圣诞节前做好的。其实也没有原因,只是觉得一只心形的模子加上一堆浓浓的黑巧克力,在这个寒冷的节日,最适合的一定是这个内心软软却香浓无比的熔岩巧克力蛋糕。若再配一坨凉凉的冰淇淋,坐在温暖的屋里,一勺勺的吃完它们,任时光变是未变,一切足矣。

原料:

黑巧克力140g、黄油110g、鸡蛋2个、蛋黄2个、细砂糖40g、低粉40g、朗姆酒少许、糖粉(做装饰用)。

做法:

1、黑巧和切块的黄油一起放入容器中,隔热水融化备用。凉至微热的程度。

2、室温下的鸡蛋和蛋黄入容器中,加入砂糖打至蛋液变的稍微浓稠。倒入巧克力溶液中拌匀。加入朗姆酒拌匀。

3、筛入低粉拌匀。拌好的溶液是浓稠可流动状态。倒入心形硅胶模中。烤箱预热220度,中层,上下火,7-8分钟。

熔岩巧克力蛋糕是靠未烤熟的内心来达到岩浆的效果。所以烘烤温度要高,利用速烤的办法来保证外皮凝固变的酥松时,内心还是流淌的。烘烤时间要看蛋糕的大小,我的心形模子是5.5×6.5cm,高3.5cm左右,烤七八分钟即可。超过10分钟就过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wo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