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胡萝卜玉米小蛋饼

2012/2/8 18:09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早上的时间很宝贵,能多睡一会儿是一会儿。

所以,懒人总是在头一天将食材进行初步处理,第二天早上进行后期加工,这样能节省不少时间。

比如今天这套早餐:头一天准备晚饭时,就可将胡萝卜、玉米、葱花都切好备好,第二天早上只需和鸡蛋、面粉混合成面糊再煎熟即可。也避免了早上要洗菜、切菜,可以少洗一次砧板刀具啥的,嘿嘿。

米糊也是在头一天将紫薯切碎,和洗净的米混合,第二天起来用豆浆机做成米糊,十来分钟就好。在做米糊的空档,煎小煎饼、切水果,可以不慌不忙。

原料:

甜玉米1根、胡萝卜2个、鸡蛋2个、面粉3-4勺、小葱。

做法:

1、准备材料:甜玉米1根,胡萝卜2个,鸡蛋2个,面粉3-4勺,小葱。

2-3、甜玉米剥粒备用,胡萝卜切小丁,小葱切末。

我都是在前一天准备晚饭的材料时,就顺便看看家里的“食材库存”,计划第二天早上吃什么,并将需要用到的食材初步处理好:洗、切、用保鲜盒盛装,入冰箱冷藏。早上就能不慌不忙了。

4、锅中放适量油,下入玉米粒和胡萝卜丁。

5、翻炒3-4分钟,至熟。

6、将炒熟的玉米粒和胡萝卜丁装入大碗中,加入2个鸡蛋,拌匀。

7、加入3-4勺面粉(普通面粉),葱花,适量盐,拌匀。

我这里说的“勺”就是图7中的勺子。

8、锅微热后,舀起一勺面糊,垂直、缓缓加入锅子里,就会自然形成圆形。

我喜欢煎成小煎饼,熟得快,吃起来也方便。一勺面糊就是一个小煎饼。因为炒玉米和胡萝卜时加过油了,锅子里不用另外加油。

9、小火煎至面糊凝固,翻个面,继续煎至熟透即可。

玉米和胡萝卜都是炒过的,所以这个饼很易熟。我喜欢盖上锅盖煎,水分不会流失太多,待饼熟之后再揭开锅盖,继续煎半分钟左右,表面就会稍收干一些。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2e1c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