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幼滑草莓酱

2012/2/8 18:09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尝试过大颗粒草莓酱后,又趁着这股劲做了罐细腻甜蜜的幼滑草莓酱。跟前天的大果肉草莓酱不同之处是,今天这款制作过程中多了一个步骤,在煮之前把草莓用搅拌机打成泥再熬成果酱,细腻幼滑的质地,用来抹土司抹面包更为方便。

Ps :上次的大果肉草莓酱发表后,有网友留言:晶晶,我不喜欢吃甜的,可以不放糖做么?我的答案是:NO ! NO !

做果酱没有糖是万万不行的,糖在这里不光起到甜味的作用,虽然水果本身有少量果胶,但是果酱中的黏稠度主要还是靠糖来实现的,并且糖还可以起到防腐的作用,岂可不放呢。

这次所用的蓝带方子中一般来说糖量是水果重量的50%~100%,这个比例根据你所选用的水果的甜度来调整,比如你选的是比较酸的青梅,那么肯定糖要多放,选的是甜度比较高的水果,那么适当减少糖的用量,但是一般来说这个幅度控制在50%和100%间就没错了。我这次做的两种草莓酱中糖的比例是60% ,建议不喜欢很甜的朋友可以把糖的量减少到50% ,但是最好不要再减少了,糖太少了达不到果酱的那个黏稠的效果。

幼滑草莓酱

幼滑草莓酱

原料:

草莓1000g、白砂糖600g、柠檬汁一勺(大约15ml)。

幼滑草莓酱

做法:

1、草莓放淡盐水里浸泡半个小时,洗净摘去蒂。放入搅拌机打成泥。倒入较深的锅子,同时放入白砂糖。

2、开中火煮到锅中糖融化,转大火,边煮边搅拌。

幼滑草莓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