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原味芝士蛋糕

2012/2/8 18:09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2011年圣诞节美食:圣诞姜饼--德国著名的传统圣诞小食

今年圣诞节是周末,上班族们不用在踩着下班高峰和家人过平安夜了。你做好平安夜安排了吗?既然周末休息,可以悠闲的在家diy一桌丰富的平安夜晚餐。说道节日晚餐,怎能少得了甜品。奉上原味重芝士蛋糕,给浪漫的节日多一点甜腻气氛吧。

做了原味重芝士蛋糕,临近节日,总是让人倍感放松。蛋糕也升级成重芝士了,为了贴近圣诞节气氛,加了简单的装饰。花“重金”买了蓝莓和盒装草莓,这两种水果搭在一起真是绝配。围在圣诞树旁,有种丰收的感觉。

我依然喜欢无饼底的芝士蛋糕,做起来也甚是简单。这次没有做水浴,烤箱温度控制好,一样不开裂。先是低温烘焙,最后高温上色。

原味芝士蛋糕

原味芝士(圣诞版)6寸

原料:

奶油奶酪220克、酸奶100克、鸡蛋1个、白砂糖40克、玉米淀粉5克、牛奶30克。

做法:

1、备齐原料,酸奶选择微微稠一点的为宜;

2、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加入白砂糖用蛋抽大致顺滑;

原味芝士蛋糕

3、加入牛奶继续搅拌顺滑;

4、再放入酸奶拌匀;

原味芝士蛋糕

5、加入一枚全蛋混合均匀;

6、筛入玉米淀粉拌匀;

原味芝士蛋糕

7、活底模具包上锡纸,倒入芝士糊;

8、震荡出多余的气泡。入预热160度烤箱,中下层,烤50分钟。再调至180度,中上层,烤制10分钟左右上至满意的颜色,冷却后再取出。

原味芝士蛋糕

友情提示:

1、无消化饼底的重芝士蛋糕,热的时候很容易碎,建议入冰箱冷藏一宿再吃,不易碎,口感还更好。

2、酸奶建议选择稠一点的为宜,我用的是老北京酸奶。

原味芝士蛋糕

原味芝士蛋糕

原味芝士蛋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dzv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