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焦糖香草奶茶

2012/2/8 18:0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我家电梯间的电子广告牌都在轮播水牛奶的广告。我看到广告的第一反应就是,居然出了水牛奶。因为从香港回来对奶茶的迷恋程度与日俱增啊,到处采购回来做实验。

自古水牛奶在欧洲贵族的饮食中承担了重要角色,各类专供皇室、贵族享用的奶制品普遍采用水牛奶制作。奶水牛数量极少、单体产奶量很低,每年全国供应总量十分稀少。水牛奶系牛奶之“皇族”,水牛奶中的营养干物质及微量元素等普遍较一般牛奶更高。

当看到电梯间水牛奶广告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的买了箱水牛奶回来。吃货的美食试验精神是不可挡的,试了不同的牛奶和其他奶制品。觉得水牛奶出品的奶茶味道更佳醇香厚重,回味悠长,搭配红茶更佳丝滑。而且超市采购简单易行,综合考虑下水牛奶做奶茶比较适合求好味又怕麻烦的同学们。

今天推荐的是比较适合大众口味,又易采购的搭配。感兴趣的你,也可以动手试试哈。

焦糖香草奶茶

焦糖香草奶茶

原料:

牛奶250毫升、香草豆荚约1/4根、红茶约5克、白砂糖8克。

做法:

1、准备齐所需原料;

2、白砂糖倒入不粘锅内;

焦糖香草奶茶

3、放在炉子上,小火加热;

4、待白砂糖溶化后,慢慢呈现焦糖色;

焦糖香草奶茶

5、加入水牛奶,继续小火加热;

6、香草豆荚从中间刨开,用牙签取出香草籽;

焦糖香草奶茶

7、把香草籽和香草豆荚还有茶包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煮开;

8、取出茶包,用漏勺过滤掉杂质和气泡即可。

焦糖香草奶茶

友情提示:

1、熬焦糖建议选择不粘锅,这样不容易把糖粘在锅底。

2、白砂糖焦化加入水牛奶后,焦糖会立刻变硬。此时不要慌张,在小火慢煮的过程中会慢慢融化。

3、奶茶冷却后会有奶皮产生,如果不喜欢可以用牙签捞起,奶皮很厚不容易破,牙签就可以搞定。

焦糖香草奶茶

如果买的牛奶想鉴别一下成色,遵循5点基本可以搞定。分享如何品鉴好牛奶的方法:

第一:看。观察奶色,不发乌,色泽较为纯正,奶源比较有保障,较优质。

第二:摇。把牛奶到在玻璃杯中,适当摇晃,观察挂壁效果。如果挂壁浓厚,那营养就很上乘。

第三:搅。再用搅拌棒搅动牛奶,搅动后的牛奶状态不易起泡,为质地醇厚。

第四:嗅。用鼻子贴近杯口闻一下,有纯正奶香,沁人心脾,亦为好奶。

第五: 品。尝一口牛奶,感觉入口丝滑细腻,有无限回味,奶品为上乘。

一杯好的奶茶,基本要遵循茶味浓,奶味香,不涩口,够顺滑,够醇厚,甜味适中这几个标准。当然后面说到的甜味适中要因人而异。比如我今天做的焦糖奶茶,可能就会比普通奶茶略微甜一些,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增减。

选茶我比较喜欢用红茶,红茶与牛奶绝配。搭配了红茶的奶茶,茶味清新而且更加丝滑。当然也可以用喜欢的茶来搭配,主要看你喜欢什么样的茶味。我还在奶茶中添加了香草豆荚,香草味道浓郁飘香,煮至的过程都很美好。

选好奶,配好茶,好奶好茶出品的就是好奶茶焦糖香草奶茶--用水牛奶做奶茶 。做奶茶基本技术性要求不高,好味道多半是取决好原料。餐厅制作的奶茶如果味道好,选料也会相对考究一些。如果味道不好,也是选料比较偷工减料。所以如果想调制美味的奶茶,可以多方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搭配呦。

焦糖香草奶茶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dz1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