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牛皮糖

2012/2/8 18:08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牛皮糖,多么熟悉而又遥远的名字,仔细想来,真的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尝过那儿时最爱的香甜滋味了。一条条外层粘裹着喷香的芝麻,切面呈现出晶莹诱人的透明色泽,细细嚼来,满口都是又香又韧,那滋味儿总会让人不由就想起人生中最无忧的一段欢乐时光。

牛皮糖本是扬州非常有名的特产,据说早在乾隆年间就得以名扬四海,成为当时达官显贵、风雅才子的心头之爱,因此又有扬州一绝之称。偶然间在一档美食节目中竟看到了它的做法,不曾想这享誉海内外的扬州名吃竟然只用小火,就可以慢慢的熬出。

也许所有惊人的美味,原本并不需要多少繁琐复杂的工艺,要的不过是一颗虔诚对待的真心。几样很是普通的食材,重新把它们排列组合在一起,再加上十二分的耐心,用小火慢慢的熬煮,不停不停的搅拌,这味曾陪伴你度过童年时光的绝妙滋味儿即可活灵活现的重现在你面前,让你再度重温那段最美好难忘的时光。

牛皮糖

原料:

白砂糖100克、麦芽糖120克、面粉50克、猪油(或植物油)20克、水180克、熟芝麻、桂花适量。

做法:

1、将面粉放入碗中,分少量多次将150克的清水倒入;

2、要不时用筷子搅拌,至面浆完全均匀无结块;

3、把白砂糖全部放入小锅中,加入30克清水和6克猪油煮沸;

4、接着将步骤二中的面浆全部倒入,开中小火不停搅拌至稀薄的面糊状;

5、此时倒入麦芽糖继续熬煮;

6、全程要不停用木铲朝一个方向搅拌;

7、加入麦芽糖的面糊会越来越浓稠,此时将剩余的猪油倒入;

8、至麦芽糖面糊变得不易流动且不时冒泡时,撒入桂花拌匀后关火;

9、倒入事先铺有熟芝麻的容器中;

10、用木铲将其平铺均匀后,在撒上一层熟芝麻,带起完全冷却;

11、用抹有食用油的小刀,将牛皮糖取出;

12、用擀面杖将其擀成厚度约0.5公分的片状,用厨房剪剪成条状即可食用。

牛皮糖

注意事项:

1、清水要少量多次的慢慢加入面粉中,用筷子不是搅拌至完全无结块的面浆。

2、油脂的使用,可按个人喜好选择猪油、植物油或黄油都可以。

3、全程熬煮需不时的搅拌麦芽糖面糊,以防糊底。

4、因面粉的吸水度不同,因为可酌情增减分量,面粉的多少可相应决定牛皮糖的软硬程度。

牛皮糖

牛皮糖

牛皮糖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tm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