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恐怖手指饼干

2012/2/8 18:06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十一月一号是西方的万圣节,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鬼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儿开始,西方的很多节日逐渐渗透到这里,大伙儿也都跟着起哄过起了洋节。我想这或许和现如今筒子们工作生活压力较大有着一定的关系,具体的来历历史不需要了解,无非是找个由头儿放松一下儿自己而已。当然,除了那些洋节以外,我更希望我国的传统节日能让筒子们过得更加风生水起...

作为一名虚拟中的90后,我决定今天也来凑个热闹,制作了这款饼干一起和筒子们起起哄,闹闹鬼。总的来说,这饼干应该算是鲍鱼筒子有史以来制作的最为咯应的一款了,咯应到你拿起来吃都需要一种勇气。不过还好万幸,当你排除掉心理障碍品尝它时,它依旧秉承了鲍鱼出品的一贯美味....

恐怖手指饼干

原料:低筋面粉220克、糖粉50克、盐2克、香草精1/4小匙、杏仁香精4-5滴、葵花籽油80克、去皮大杏仁适量。

装饰用:翻糖、镜面果胶(红色)、番茄沙司、牙签。

制作数量:约20根。

烘焙火力及时间:175度15-20分钟。

做法:

1、大杏仁用温水浸泡十分钟后去除外皮备用。

2、低筋面粉和盐,糖粉混合。

3、将香草精和杏仁香精滴入葵花籽油中混合。

4、将液体倒入粉类中混合。

5、混合成无干粉状光滑面团后按放入冰箱冷藏松弛20分钟。

6、取出分份(约20克一个)。

7、将分份的面团搓成长条。

8、用手在上面挤推出手指关节形状。

9、在顶端轻轻按压上一颗去皮大杏仁作为指甲。

10、用翻糖工具(或者牙签)在上面刻划出皱褶。

11、在手指根部插上一小节牙签(为后期装饰做准备)后入烤箱烘烤。

12、将镜面果胶和番茄沙司倒入碗中混合成你想要的颜色。

13、将一小条白色翻糖面团插入烤熟晾凉的饼干根部牙签位置做成指骨。

14、在连接处涂抹红色装饰液。

15、根据个人喜好在指甲根部也可进行涂抹装饰后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原料中的油脂使用的是葵花籽油,目的是无色无味,能够保持手指较惨白的颜色。如果没有葵花籽油,可用大豆油,玉米油等无色无味的油脂替代。不要使用黄油,花生油或者橄榄油。

2、糖粉是使用是为了降低延展性保证饼干在烘烤时不受热膨胀而影响造型。

3、低温烘烤也是为了避免饼干上色而影响手指颜色。

4、装饰用镜面果胶也可用红色果酱,番茄酱等替代。

原文地址:http://sr007cn.blog.sohu.com/18938317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