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双色蓝莓蛋糕卷

2012/2/8 18:05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这个蛋糕卷,我纠结了三天,制作过程没有问题、卷成卷没有问题,但是切的时候问题来了,因为赶时间上班,我用小刀野蛮的咔咔了几刀,结果严重破相。我心里那个郁闷加生气哟,真恨自己那双手,如果这蛋糕卷会说话,估计得把我给骂死!!!犹豫了三天,我决定发照片,把这丑陋的作品展示给大家,同时也给自己一个警告:如果没有很好的心态去做烘焙,结果就是这个样子,前功尽弃。

请各位不要见笑呀,我决定下次再做个令我满意的来献给大家,做蛋糕的时候,我的单反也出现了点小故障(现在已经修好),可谓祸不单行啊。

原料:

鸡蛋3个(大个的)、细砂糖80克、低粉90克、宇治抹茶粉2大匙、大号裱花袋1个、丘比蓝莓果酱适量。

做法:

1、烤盘铺好油纸;用分蛋器分离蛋白和蛋黄;蛋白分三次加糖40克,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硬性发泡。

2、蛋黄加剩下的40克白砂糖,用电打中速搅打至颜色发白、砂糖完全融化。电动打蛋器不用清洁,打完蛋白直接用来打蛋黄就可以了,蛋黄液不需要打发。

3、将蛋黄液倒入打发好的蛋白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再筛入低粉翻拌均匀。

4、取一半的面糊,放入裱花袋中(裱花袋剪直径约0.4cm的口),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有间隔的挤条状,将抹茶粉和剩下的一半面糊拌匀,倒入裱花袋,在上述面糊的间隔处挤上抹茶面糊。

5、两手端烤盘,轻轻震出气泡,送入预热好的烤箱210度中层10分钟左右,出炉后倒扣在烤架上,微凉时揭去油纸,将蛋糕翻面,用抹刀涂抹蓝莓果酱,卷成卷,用油纸包好,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切块即可。

如何切出好看的蛋糕卷?最实用的方法就是准备一杯开水,将刀子在开水中浸泡片刻,然后擦干水分后切蛋糕,就可以切出漂亮整齐的蛋糕来,还可以将刀子拿在火上烘烤片刻再切蛋糕,能达到同样好的效果来。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15793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