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水晶虾饺

2012/2/8 18:05

授权原创博客:kiss战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虾饺,是广东茶楼、酒家的传统美点。广东人饮茶,少不了来一笼虾饺。上乘的虾饺,皮白如雪,薄如纸,半透明,肉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虾饺起源于上世纪20年代后期的广州河南(现海珠区)五凤村,该村一涌二岸,当地人在岸边捕到鲜虾后剥其肉以粉裹而蒸之,其汁液不外流且极鲜美,久而久之,名声鹊起而风行于市,并引进到茶楼食肆,经不断改良,形状由角形改成梳子形,细摺封,每只不少于十二摺呈弯梳状,美观得体,成为南粤名点。
色泽洁白晶莹,饺子形态美观,胚皮口感柔韧,馅心鲜美可口。

原料:

草虾300克、猪肥膘100克、小葱适量、澄粉(小麦淀粉)150克、生粉50克、沸水130ml。

调味:

盐、鸡精、白砂糖各适量。

做法:

1、鲜虾冲洗干净,剥壳去虾线,留些整只的。

2、剩余的虾仁用刀背剁成虾肉蓉。

3、将猪肥膘切成小丁,再剁成肉泥备用。

4、小葱洗净切成葱花。

5、将虾泥、肥膘肉、葱花放入容器,加入少许糖、鸡粉、盐顺同一方向搅匀上劲;虾仁放少许盐腌制20分钟。

6、将150克澄粉、玉米淀粉50克、盐1克混合拌匀,冲入130ml沸水,边加边搅拌,到没有干面为止,盖上盖闷5分钟。

7、取出搓匀透,再加猪油或(橄榄油)揉匀成团,待用。

8、取一小块,搓成长条,切小段,擀成薄片。

9-10、放入馅捏成饺子状。

11-12、将虾饺码入蒸屉,旺火蒸5分钟起锅即可。

小贴士:

1、和面的水要烫,开水烫面。倒水速度要慢,每个地方都烫到。

2、即擀即包,不然皮干了就容易裂。暂时用不到的皮全部盖起来。

3、即包即蒸,一般4-8个就蒸一锅,蒸上一锅的时间,就把下一锅的包好了,这样虾饺搁置的时间最短。

4、出锅时,用手轻轻拎起。用筷子要小心,很容易就碰破皮的。(蒸前在蒸笼上涂上一层油即可大大降低破损率)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60836-do-blog-id-20040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