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彩虹馄饨

2012/2/8 17:5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接上条:六一美食(上)送给孩子们的彩虹面条,做了彩虹面条不过瘾,于是又压了些彩虹馄饨皮,包馄饨。其实相对来说,彩虹馄饨皮比彩虹面条还是容易些的。而且是第二次做了,手法熟练了很多。做起来也相对快了些。觉得不是那么费劲了。相信下次有宝贝来我家玩要点彩虹面条或彩虹馄饨的话,很容易就能满足你。

又是一个六一,祝所有长大的,未长大的,和‘长不大’的孩子们,节日快乐。

彩虹馄饨

原料:菠菜汁50g、紫苋菜汁50g、清水50g、南瓜泥60g、盐少许、面粉500g、肉馅(根据自己口味提前腌制入味)。

做法:

A:揉面团

1、菠菜用榨汁机榨汁,介意的可以先炒烫一下再榨汁。紫苋菜炒烫一下,捞出放在凉水里,用手一直挤压,待汁变得很红即可过滤取汁,取汁方法见这里。南瓜去皮去瓤,入锅蒸熟,料理机打成泥;

2、然后四个颜色分别放入容器里,各加少许盐,然后各加125g面粉,揉成非常硬的四色面团(如果用面条机,液体与面粉2:5的比例比较合适,先用手稍微揉成团,不用揉均匀。如果手揉,建议选择1:2,要彻底揉匀。但各种面粉的含水量不同,要具体对待,尽可能的揉成硬面团即可);

3、揉好后的面团可以直接用面条机压,也可以装入袋中稍醒一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