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奶紫薯泥

2012/2/8 17:5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六一儿童节了,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哈。

今天上传一道孩子们爱吃的夏季甜品吧-酸奶紫薯泥。这款酸奶紫薯泥制作非常简单,很适合现在的季节吃,口感嫩滑,酸甜可口,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哦。其实爱美的MM们也可以好无顾忌的吃哦,因为这道甜品吃了不会长胖的。

酸奶紫薯泥

原料:紫薯酸奶、炼奶、蜂蜜、干果(我用了大杏仁碎和葡萄干)、巧克力(白的黑的都可以)。

做法:

1、紫薯洗净放锅里蒸10分钟,去皮,切小块;

2、紫薯里加炼奶和蜂蜜捣成泥;

3、干果切碎,把碎干果和葡萄干放紫薯泥里搅拌均匀;

4、用模具整理出你喜欢的图形,(我用的是一个心形的小碗,碗里事先放一块保鲜膜再放紫薯泥,压实,拿出来的时候提起保鲜膜就很容易脱模了,形状还非常完整,这是俺想出来的好办法哦,哈哈)。如果放冰箱冷藏一下口味更佳哦;

5、淋上酸奶即可。吃的时候撒上些巧克力碎装饰一下,浪漫又好吃的一道甜品就可享用了。

温馨小提示:

1、我放了干果碎和葡萄干,吃的时候口感更丰富,没有的可以省略;

2、因为紫薯比较干,我放了炼奶和蜂蜜,就没有放糖,感觉甜度正好。没有炼奶的可以不放,可以加适量牛奶调整一下;

3、因为做蛋糕时剩下些白巧克力碎,我吃的时候分别撒了些,其实白的黑的都可以,没有的也可以省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