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水樱桃

2012/2/8 17:56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樱桃大批量上市了,我不知怎么竟然想起了冬天的红富士(这种人就应该PIA飞,数一数从去年冬到现在吃了有五个苹果么?),有的时候坚决不碰,没有才开始怀念是我的一贯做法(过两天我肯定又该馋草莓了,叹气,不正常啊)。

过去的两天中,我经历了地狱式值班,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九点,本来还有一个同伴的,人家临时有事调班了,不知怎么就剩下了我一个,这个屋子向阳还整面墙都是大玻璃,中午头足足有30度啊,超级热,有木有!我是个被世界遗忘的人啊,有木有!终于挨过了周末,这个学期值班就算告一段落,如今想想都觉得轻松好多,看着窗外那些超短裙的女孩子们,很想把手卷成喇叭状大呼一下,宅女野百合的夏天终于来了。

开头说过,我是个偏执狂,无论对任何事都是,所以当田家哥他们捧着盆吃樱桃的时候,我一点都没感觉,我只吃我想吃的,做我喜欢做的,本来是要做果酱的,后来想想像我这样的懒人不适合一个个给樱桃去核。

糖水樱桃(真正无色素、无添加)

原料:樱桃、水、砂糖、麦芽糖、盐。

做法:

1、樱桃去掉梗,清洗几遍,并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清水漂洗(俺现在吃东西比较注意,谁知道打药了没),称量一下樱桃的重量;

2、加入1/4的砂糖,腌制樱桃一会,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在火上加热;

3、水烧开后转小火煮制,直到樱桃变得略微透明,汤汁粘稠即可(这期间我用了大约半小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