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酒炖蜜梨

2012/2/8 17:55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道很经典,很简单,但却无比惊艳的红酒甜点祝福天下有情人爱情甜蜜,终成眷属。 

起源于公元前6000年古波斯的葡萄酒,一直是裹着高贵,浪漫的外衣示人。但是在以前,还有着一个与美人、身份、品位有关的传说,故事说的是一个失宠的妃子欲寻短见,把发酵的葡萄汁误当毒药喝了,结果人没死反而更加美艳动人了,这美妙的结局使妃子再度受宠。从此,红酒的美颜功能便成了追求生活品质的女人们的爱物。除了美颜,红酒更能点化女人的媚态,欲说还休的娇柔表情,似远似近的莺声燕语,再加上袅袅婷婷的肢体语言,透过迷人的红酒杯看女人的另一面,即使是再刻板的女人,在红酒的催化下,也会变得生动起来。

红酒炖蜜梨

原料:

解百纳高级红葡萄酒、冰糖或者白砂糖一小勺、新疆香梨一个、蔓越梅干6颗。

做法:

梨子削好后,和冰糖蔓越梅干一同放入小炖锅,加红酒微微盖过梨子的二分之一,就可以放中火上慢慢的炖。大概20分钟后,将梨的一面翻过来,继续小火炖20分钟。最后红酒和糖汁水只剩一点时,将锅子倾斜,用小勺子将汁液不断的醮在梨身上即可。

红酒炖蜜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0oa6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