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果冻‘蛋’

2012/2/8 17:55

果冻の彩~夏色彩
果冻の彩~夏色彩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事先声明,我可不是那些造假鸡蛋出售的骗子哦~~,虽然这个作品像真度颇高,不过,这是个甜品啦~。这个果冻蛋的创意,其实是来自于一本香港美食杂志里面介绍的一款布丁鸡蛋,我觉得它很可爱又好玩,想想做法也不难,手头上已有的材料应该可以做出来的,于是就立即试试看。因为该杂志只是介绍美食而没有做法的,所以过程、做法、用料都是我自己想出来的。

这个作品的难度算是中等吧,做的时间不算长,不过过程中要比较小心细致,因为蛋壳是很脆弱的哦。做好后看着成品的感觉,是很奇妙的,有成功感、又觉得它非常可爱好玩。味道呢,酸酸甜甜、滑溜溜的,放不放冰箱都可以,夏天可是一道美妙的甜点呢!这下子,不爱吃鸡蛋、不爱吃蛋白或蛋黄的你,也会很乐意的把它消灭进肚子吧?哈哈。

果冻‘蛋

原料:

鸡蛋两个、琼脂2~3克、白色的饮料(牛奶或椰汁、杏仁露)150毫升、橙色的饮料(橙汁或芒果汁)100毫升、白糖适量。

以上是可以做1~2个果冻蛋的分量。牛奶和果汁肯定是有余的。

果冻‘蛋

做法:

1、琼脂用自来水泡20分钟,等它完全吸收水分,从干巴巴的变成白色半透明;

2、在琼脂泡水的时间里,把鸡蛋顶部用剪刀小心的戳开一个洞,然后用牙签把里面的蛋液搅碎一下才容易流出来哦。蛋液全部流出来后,先用凉水倒进蛋壳洗干净残余的蛋液,洗干净后倒入热水再洗一下;

果冻‘蛋

3、琼脂泡好后,倒去多余水分,把五分三的琼脂,连同适量的白糖、150毫升的牛奶倒进锅中小火煮,便煮边搅拌,直至琼脂完全融化;

果冻‘蛋

4、把煮好的牛奶琼脂液,小心的倒进鸡蛋壳里面,倒满。然后把鸡蛋放一边自然凉后凝固,也可放冰箱冷藏格加速凝固。大概10分钟就可以了;

果冻‘蛋

5、鸡蛋凝固后,小心翼翼的敲碎蛋壳,尽量全蛋都敲碎一下。然后很小心的剥开蛋壳,得到一个果冻蛋。然后用刀小心的把它切开两半,在中间用小金属匙挖个半坑,等一会用来装‘蛋黄’;

果冻‘蛋

6、用3的方法,把剩余的琼脂、橙汁组成液体,用匙放一些在‘蛋白’的坑里,凝固后就变成‘蛋黄’了。至此,作品完成。

果冻‘蛋

剩下的牛奶、橙汁,还可以做一下“煎蛋”哦~呵呵!琼脂凝固了再加热便可以溶解,所以如果放的琼脂不够,凝固不了的话,可以再泡一点,加进去重新煮。

果冻‘蛋

原文地址: http://comic55.blog.163.com/blog/static/737502201141518034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