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赤豆元宵

2012/2/8 17:54

坚果
坚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是母亲节,俺没给老妈准备礼物,掩面泪奔……

实在是想不出买点啥,昨晚上街逛了一圈,也没灵感。前几天和老妈煲电话,老妈说:“妈妈不要那些麻烦事儿的,就你上次做的那个葡萄饼干,我就蛮喜欢的,你再多做些,用漂亮的纸包起来送给我吧”。

要求还真不高,写完这篇博文,我就去给她老人家烤饼干去,PS:刚刚人家又嘱咐了两点:1、烤的硬一点,糊一点,就好这口儿;2、葡萄多放点。呀,毛病还不少

今天这款赤豆元宵,在南京的小吃界中算是小有名气的了,很多点心店都有赤豆元宵卖,芳婆、莲湖、刘长兴、绿柳居、南京大排档......,各有各的特点,味道不尽相同,我比较喜欢莲湖糕团店的和南京大排档的,莲湖的浓稠香甜,缺点就是偏甜,大排档的元宵是方块的小糕状,QQ的很好吃,貌似缺点也是偏甜,敢情是都打死卖糖的了。

小贴士:

1、煮红豆汤,如果只有红豆没有米类,比如黑米、大米,是很难煮出黏稠的感觉的,加入少量藕粉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效果非常好;

2、糯米粉用沸水和面,面团会比较柔软好搓揉;

3、藕粉不可多,适量即可,如果在把藕粉水倒入红豆元宵汤后,发现过稠了,只需再倒入些清水稍煮,化开即可,不要紧。

外面卖的糖放的太多,自己家吃我建议临吃的时候加些蜂蜜就好了,或是糖桂花,也好吃。

又浓稠又软糯,这夏天了,先放到冰箱里冰一冰再吃,凉凉的甜甜的很不错哦。

原文地址:http://maimaidejianguo.blog.163.com/blog/static/126577749201148826495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