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面包

2012/2/8 17:54

馨月の食色元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买了一斤黑猪肉、一块汤骨,挑了三块紫薯、两根铁棍山药,就此打住,不敢再买下去,荷包告急。但凡跟健康、养生、排毒之类字眼儿沾上边的食品倍受追捧,身价一路飙涨。

大家学习亲手做菜、亲手烘焙,玩儿的是一份热情,追求的是品质生活。我也在蜗速地、一点点地、追逐着大家的脚步,无论做的好与坏都很欣慰,因为那是我亲手做的,因为那儿包含着关爱和期盼。

说远了,还是回到菜上,买回的紫薯做成泥,拿它做了一份面包,剩余的冻到冰箱下次做个彩色蛋糕试试。

山药给孩子熬粥、汤骨炖成高汤给孩子下面条,肉给孩子炒菜....等等,怎么全是为了孩子呢?我自己在哪里?哈哈,我们就吃孩子剩下的。

有了孩子才知道,孩子是生活的重心,孩子是父母的信仰。

紫薯面包

汤种:

将紫薯泥20G、高筋面粉10G、水50G 混合搅拌均匀,用小火边煮边搅成糊状,放凉并盖上保鲜膜冷藏1小时备用。

原料:

高筋面粉210G、白糖20G、酵母粉3克、盐1/4小匙、水95G、黄油15G。

做法:

1、将冷藏的汤种与上述材料揉成稍光滑的面团;

2、加入黄油揉至具延展性的面团;

3、盖保鲜膜放温暖入进行基本发酵至面团涨大至原面团约2倍;

利用发酵面团的时间可以制作内馅:

内馅:

紫薯泥150G、软化黄油15G、糖20G。

黄油软化到很柔软的程度,加紫薯泥、糖,搅拌均匀,分成9等份备用。

4、基本发酵结束,将面团分成9等份,滚圆后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5、将面团压偏,包入馅,排入纸杯内盖保鲜膜放温暖处进行二次发酵;

6、生坯发酵至杯的7、8分满左右时,表面刷一层蜂蜜水,洒酥松粒或芝麻入180度预热的烤箱25分钟左右。

紫薯面包

紫薯面包

紫薯面包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sat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