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杏仁纸杯蛋糕

2012/2/8 17:51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爱进厨房的妈妈都有一个馋猫的娃儿,每天接浩浩放学见面第一件事必问家里有什么好吃的,有没有甜点啊,水果够不够啊。我很怀疑这小子上课能专心听讲吗?我若问他作业的事儿,他一摆手打断我,待会儿再说,然后继续他有关吃的问话。

想想自己小时候好像也差不多,最希望放学的时候妈妈早已下班回家,最好是在厨房里,如果饭已OK那更是好上加好。只不过条件所限不可能每天都有甜点吃,水果倒是可以管够但没现在丰富。

每次到家一进门浩浩必先深吸一口气,循着空气中的味道,猜测妈妈今天又做了什么,然后扔下书包跑进厨房到处寻,平时很大意的眼神儿进了厨房就无比地锐利。

小时候我也是放学回家就先进厨房到处“检阅”翻腾找吃的,妈妈无论放多隐蔽我都有办法找得到。看来孩子们都是这么馋大的!

下午放学早离晚餐会有一段距离,于是进家后的一顿加餐是必须的,一杯温水或是一杯淡淡的茶水,一块儿甜点,一盒酸奶,些许水果。

从一开始随手拿来吃到后来精心地装盘,有意地摆盘,有模有样,貌似一份颇小资的下午茶,谁说小学生不可以小资呢?甜的不仅仅是点心也是心情,美食可以使人心情好,心满意足之后,写作业去吧!

杏仁纸杯蛋糕

原料:鸡蛋三个、糖70克、低粉90克、杏仁粉22克、牛奶20克、色拉油20克、杏仁片适量。

做法:

1、低粉和杏仁粉混合过筛,牛奶和油放在一个小碗里;

2、鸡蛋打入无油无水的盆中,将打蛋盆“坐”在热水(60度左右)盆里,用电动打蛋器隔热打发,先低速打散,一次性倒入糖,转中高速打发至浓稠,打蛋头的运动路线中可见纹路清晰,最后转低速打细腻,抬起打蛋头可见2-3厘米左右的蛋糊不会轻易滴落,即为全蛋打发;

 3、分两次筛入粉类,拌匀一次再筛下一次;

 4、将牛奶和油搅拌均匀,倒入盆中,拌匀;

 5、将蛋糊盛入裱花袋里,挤入纸杯七分满,撒上杏仁片;

 6、烤箱180度预热,中层15分钟左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18i9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