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圣诞树面包

2012/2/8 17:45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圣诞树面包-Merry Christmas

虽然只是很简单的餐包组合,装点一番依然可以带来浓浓的节日气氛~~在这充满温馨的日子里,把我的思念和祝福浓缩在这儿,送给最亲爱的朋友们——

祝:平安、快乐~~

造型参考自:爱和自由

圣诞树面包

原料:

高筋面粉180克、水90克、鸡蛋液20克、细砂糖25克、盐1/4小勺、干酵母1小勺、奶粉1大勺、黄油20克。

装饰:糖粉适量(面团材料仅供参考,用任意自己喜欢的面团都可以)。

做法:

1、根据一般面包制作方法,把所有材料揉成面团,揉至能拉出薄膜的扩展阶段,在28度左右基本发酵1个小时后(发酵到2-2.5倍大),面团的做法请参考这里;

2、把基础发酵完成的面团分成1个50克、10个30克的小面团;

3、然后排成如图圣诞树的形状,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4、发酵完成的面团放入预热到180的烤箱烤15分钟左右,烤好的面包等冷却之后撒上糖份装饰。

圣诞树面包

用漂亮的丝带装饰一下就更喜庆、更有节日的气氛了。

圣诞树面包

再来一个加了绿茶的面团试试,会不会更像一棵树呢。

做法同上面的一样哦,在面团材料里面添加1大勺绿茶粉就可以了。

圣诞树面包

白色的雪,绿色的树,远处悠扬的钟声,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圣诞树面包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6484036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