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圣诞面包-Stollen史多伦

2012/2/8 17:44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栗时刻:五]相传流行欧洲三百多年的圣诞面包-Stollen史多伦(中种法)

今年圣诞,想做这个,想做那个,结果哪个都是一拖再拖,不是缺了这个,就是缺了那个。以至于最后做出来的只有这个Stollen史多伦。由于也是要做好后多放几天味道才更好,所以不得不先做啦。其实做的也不早了。如果你想做点东西给朋友,又怕放久了味道不好,那么就选择这个Stollen史多伦吧。这个面包可以放的比较久。

前阵子做面包,特别不顺手,一直没做。这次也是很严谨的考证配方,发酵。用的是中种做法,起发效果非常喜人,每一步完成的都很满意。就是最后烘焙的几分钟没有盯在烤箱旁观察,上色稍微有点重。这次还是延续了栗子系列,中间加的果仁除了葡萄干,还有熟栗子。因为是第一次,没有放太多干果类的内馅,也是怕失败浪费了。

圣诞面包-Stollen史多伦

原料:

A面团:中筋粉125克、牛奶50克、干酵母10克、鸡蛋40克。

B面团:中筋粉125克、糖35克、盐1/2小勺、黄油(室温)80克、牛奶1大匙、朗姆酒1/2大匙、葡萄干100克+1大勺白兰地、栗子仁适量。

C成品装饰:黄油(溶化)20克、糖粉适量。

做法:

1、葡萄干倒入碗中,我用的是阳光少女的葡萄干,味道很香。

2、加入一大勺量的白兰地浸泡至软,也可以头一天浸泡好。

3、浸泡好的葡萄干放在厨房用纸上,吸掉多余的汁液。

4、撒上少许面粉裹住葡萄干,这样面粉也可以吸收掉一部分的水分,方便揉进面团里面。

5、现把A面团的原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团,发酵至1、5倍大。我用了大概40分钟的样子。然后再把B面团的原料中的朗姆酒加入到搅拌桶中。

6、继续放入除了葡萄干以外的其他原料到已发酵好的中种面团里,继续执行一遍面包机的发面团的步骤。没有面包机的揉至扩展阶段即可。

圣诞面包-Stollen史多伦

7、揉好后的面团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

8、取出后排气,放入裹好面粉的葡萄干揉进面团中。

9、把揉好的面团分成两份,盖上保鲜膜静置松弛20分钟。

10、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擀成椭圆形。中间码上去皮的栗子仁。

11、整形,用一边的面皮对折,不必重合,错着点比较好看。用擀面杖在内馅的外面压一下,固定好周围的结合部分。

12、放在烤盘上盖上保鲜膜置温暖地方成型发酵8分程度。然后放入预热180度烤箱烤30分钟左右。出炉后刷上融化的黄油,待第一遍吸干后,再刷上第二层。直到把所有黄油都刷掉后,再筛上一层厚厚的糖粉即可。放入保鲜袋中蜜蜂存放3、4天后再食用,味道更好。

圣诞面包-Stollen史多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