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糙米黑芝麻戚风蛋糕

2012/2/8 17:44

米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用面粉也能烤蛋糕-糙米黑芝麻戚风蛋糕

蛋糕,由字生意,“蛋”是鸡蛋,“糕”是粉,通常情况下为面粉。鸡蛋与面粉组合后就有了各式蛋糕,传统的海绵蛋糕、戚风蛋糕之类的经典之作,皆由面粉变化而来。

这次尝试了一款由糙米粉取代低筋面粉的全新配方,不仅颠覆了原材料,连制作方式也有了很大的不同。一般情况下,戚风由低筋面粉支撑蛋糕体,蓬松的口感也与面粉有直接的联系,这次却全部采用糙米粉代替低粉,蛋糕一样蓬松可口,相比较传统的方子,更能品出粮食的天然香气。

原材料的颠覆只是其一,就连制作方式都与传统的不同,一般制作戚风需要将糖量分成两份,一份入蛋黄,一份入蛋白,这次却将所有的糖量加入蛋白打发,蛋黄糊仅仅只将所有的原料搅匀而已并未打发,相较传统的方法,这样高糖的蛋白霜更显细腻一些,也很容易与蛋黄糊拌匀,效果很好。

不含面粉的戚风蛋糕也一样口感蓬松,更能品出非一般的粗粮香气。非传统的别样味道,魅力非凡。

又,糙米粉虽不如低筋面粉的膨胀度高,但也不会有紧实的口感,成品只比模具略矮一点,所以不必担心做出来的会是一块坚硬的糕,依然还是蛋糕的松软口感哦。而且口感更接近喷香又松软无比的松糕,推荐给喜欢尝新、喜欢粗粮香气的你……

糙米黑芝麻戚风蛋糕

原料:

蛋黄50g、牛奶37g、朗姆酒4g、色拉油20g、生糙米粉50g、蛋白5g、黑芝麻粉15g、熟黑芝麻8g、蛋白120g、细砂糖70g。

分量:17cm中空戚风模。

事先准备:

1、生糙米粉过筛。

2、牛奶+朗姆酒+色拉油放入同一个容器内。

糙米黑芝麻戚风蛋糕

做法:

1、蛋黄打散,加入牛奶、朗姆酒、色拉油的混合液体,搅匀。

糙米黑芝麻戚风蛋糕

2、加入糙米粉搅匀。

糙米黑芝麻戚风蛋糕

3、加入蛋白搅匀。

糙米黑芝麻戚风蛋糕

4、加入黑芝麻粉搅匀。

糙米黑芝麻戚风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