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传统小吃-艾窝窝

2012/2/8 17:44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撩起你的记忆来北京传统风味经典小吃-洁白如霜艾窝窝

不记得第一次是什么时候吃了,但却记得第一次见到它就被它的名字吸引了。也许在孩子们的眼里艾窝窝这个词更有着童趣吧。我喜欢那圆嘟嘟的外形,每次遇到一定会吃,用小手捧着,感觉一个艾窝窝都能占满手心的样子。还喜欢冰凉凉的口感和似粘非粘的外皮,以至于长大了再看到艾窝窝时也会对着那雪白的外皮表面那层粉质深思。到底是什么呢?也许很多朋友和我一样,今天就揭开这个不算什么秘密的秘密吧。

艾窝窝是北京一款用糯米制作的清真风味小吃。儿时北京的小吃店要上这个品种,一直卖到夏末秋初,所以艾窝窝也属春秋品种。小时候的艾窝窝很多老师傅制作喜欢放青红丝,但现在很多年轻的朋友不喜欢青红丝的味道。所以也在馅料上做了一点改良,也需要与时俱进嘛。我眼中的艾窝窝,要说正宗,那必须不是豆沙馅的。其实馅料可以自己喜好,但艾窝窝如果换了豆沙馅,就失去了第一口冰凉后凉丝丝的利落口感。豆沙吃在嘴里应该是温暖的,但艾窝窝显然是冰雪洁白,内馅也应该更冰冷一些才对味。

传统小吃-艾窝窝

原料:

糯米100克、大杏仁20克、葡萄干20克、核桃仁20克、白芝麻20克、糖桂花适量、玫瑰酱适量、熟面粉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原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换干果,不一定要一摸一样。

2、大杏仁和核桃仁先按压至碎,再切小碎。

3、放到搅拌机自带的干磨杯中搅碎。

4、放到碗中,拌入糖桂花,根据自己喜好来添加,喜欢甜的可以适当多放一些。

5、再加入玫瑰酱,玫瑰酱买的是进口的,味道很香,里面还带玫瑰花瓣。

6、最后加入白芝麻拌匀即可。

传统小吃-艾窝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