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鲜蒸饺-超详细步骤

2012/2/8 17:43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美味蒸饺的12字不败秘诀-三鲜蒸饺(超详细步骤)

小笼包、包子、蒸饺,这些出自蒸笼里的食物,在任何地域任何时段都是受欢迎的。一张皮包裹起一份馅料,经过蒸汽的催化,或剔透或圆润起来,待到笼盖一揭,迷倒众人。这样的包馅食物,总是被人喜欢着的。除了填肚子的功能之外,基于其琳琅满目的馅料,就能将众口难调之难轻易化解开。喜素的包上素馅,爱荤的填上肉馅,裹着一样的外衣排在蒸笼之内,只消蒸汽一催,你我的钟爱都自成一派,谁都能各得所好。

包馅食物,重内在却也不可忽视外表,馅料的美味需得出众的外皮来衬托。皮与馅两者并重,方才能释放极致味道。馅料之重,无需多语,不能“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道理是显而易见的。只是这在外的“金玉”体现在表皮之上,被忽视的可能就大了许多。这忽视并非指外观,而是味道。

一笼蒸物,究竟有多精致与美观,非我等私家厨房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只要味道纯正,随便怎样天马行空的造型都不会影响本质,无关手艺。既说到味道,就介绍一下今天这款蒸饺的鲜美吧。馅儿里用到了肉、虾仁与韭黄,这韭黄是点睛之处,虾与肉的鲜味全因这一小把韭黄才异香扑鼻。添加韭黄是因爱吃广式茶点里的鲜虾肠粉,里头的韭黄带出了虾仁的鲜美,遂加了一把在肉馅里,果然出众。

三鲜蒸饺-超详细步骤

原料:

(一)馅:腿肉、虾仁、韭黄、鸡蛋、盐、花雕酒、姜汁(或姜末)、葱头油(或芝麻油)。

(二)皮:面粉150g、开水65g、凉水25g。

三鲜蒸饺-超详细步骤

做法:

(一)馅:

1、腿肉剁碎或绞碎。

2、虾仁去除砂肠后洗净,沥干水分。

3、韭黄摘清洗净后切成约1cm长的小段。

三鲜蒸饺-超详细步骤

4、肉末内加入适量盐、花雕酒、姜汁、鸡蛋、葱头油搅打上劲。

三鲜蒸饺-超详细步骤

5、加入虾仁。

三鲜蒸饺-超详细步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